real_Light

过气写手,成分复杂,CP标注,请看合集

天上掉下个小祖宗[结局篇]

    那天之后,张云雷真的不见了,哦,准确来说,是那个从2011年穿越过来的张云雷不见了,彻彻底底的消失,从杨淏翔的生活里消失。

    也许是带着关于未来的回忆回到了2011,也许这一切根本就只是杨淏翔发了疯的一场大梦,总之,杨淏翔的生活回到了从前的样子,上课,下课,吃饭,睡觉,有时会看着洗漱台上的两只漱口杯发呆,但发呆过后,依旧是从前的样子,没有丝毫的改变。

    而存在于2017的张云雷已经是红遍全国的著名青年相声演员了,全国巡回的个人专场已经进行了十二场,今天晚上是最后一站,回到三庆园,好好地在家里再热闹一回。

    杨淏翔买了前排最中间的票,入场后一直一个人坐着,没摆弄手机,也不与别人攀谈,没什么表情,不做任何动作,就那样静静等待开场,像是等待一场庄重的告别仪式。

    许是怕添茶水的时候耽误了看台上,杨淏翔点了盏铁观音之后一口都没喝,就那么原封不动地放在桌上,茶杯里冒出的热气随着气流摆动,而杨淏翔看着张云雷的眼睛却一动不动,一次都没往别处挪过。

    面无表情地看完了整场演出,杨淏翔一句话也不说,一次都没笑过,看到最后张云雷和一众嘉宾一同鞠躬的时候才终于有了情绪的变化——他的眼中淌下一滴泪来——都结束了,我是不是,也该醒了?

    看着面对观众和其他嘉宾一起缓缓退向台侧的张云雷,杨淏翔思绪万千。

    他比以前更瘦了,是因为太辛苦了吧……肩膀变宽了不少,不像个孩子了……个子是不是比前几天高了?哦,不对,是六年前,六年啊,长个子是应该的……他的头发长长了点,看上去确实更帅气了一些,但我还是喜欢他刚剪完头发的样子,清爽利落,像个少年……我其实很喜欢他叫我“小瞎子儿”时上翘的尾音,调皮却不轻佻……我很喜欢他只给我一个人唱歌时的表情,轻松且愉悦……嗯……还喜欢他什么呢?大概,就只是喜欢他吧……

    台上的人向台下拱手作揖,剧场里散场的音乐已经播放到结尾,观众基本上都走光了,杨淏翔也只好站起来向出口走去。

    本来还想再多看他两眼的,但,真的该走了啊……

    “小瞎子儿。”

    杨淏翔停了下来。

    “小瞎子儿~~”

    是他在叫我吗?

    “杨淏翔!”

    杨淏翔转过身,穿着一身正红色大褂的张云雷正坐在台侧的台阶上看着他笑。

    “过来。”

    张云雷冲杨淏翔招手,而杨淏翔则呆呆地径直走了过去,看着他的脸,看着他的眼睛,眼里满是不可思议。笑着等杨淏翔走到自己面前,张云雷抬起手使劲捏了一把杨淏翔的脸。

    “傻子,你真以为我不知道你叫什么啊?”

    “你……记得我?”

    “嘿嘿……

    我闷坐绣楼

    盼着情郎啊……”

    初遇时,杨淏翔22岁,张云雷19岁。

    重逢时,杨淏翔22岁,张云雷25岁。

    感谢命运,让他在19岁时遇到了他。

    感谢时间,让他在25岁时找回了他。

    Love that spans time,to be continued.

By.real_Light

评论(26)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al_L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