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_Light

过气写手,成分复杂,CP标注,请看合集

你神经病啊!

    叮咚~~duang duang duang,叮咚~~duang duang duang……

    杨淏翔揉着眼睛去开门,大清早的这谁啊?又按门铃又砸门的,从猫眼向外看,居然还被挡上了,这尼玛谁啊?!神经病啊?!

    “谁啊?!”

    “开门!查水表!”

    “你神经病啊!查什么水表!我家水表在外头呢!”

    “在外面啊……那……额……开门!查电表!”

    ……台词都没背好就跑来骗人?你神经病啊!杨淏翔没再说话,在门口跺了几下脚装作离开门前,然后悄悄地听着外面的动静。

    门外的张云雷听到脚步声有点桑心,人家大老远的来这儿容易吗?要不是郭麒麟那小鬼粗心大意把红线给牵错了,谁闲的没事做七夕的时候跑到凡间来啊,你这个凡人快开门,我把你身上那红线解开就走,晚上还得赶回去搭桥呢,没那么多闲工夫跟你耗!

    张云雷有些沮丧的把手从猫眼上拿下来,然后费劲地从怀里掏出手机,拨通了郭麒麟的电话。

    在门里边的杨淏翔透过猫眼看到这一切时,内心是懵逼的。门外这一身古装一头长发的小哥是在cosplay吗?这一身黑的白的头上还插根鸟毛是在cos个什么东西啊?喜鹊吗?你别说,要不是他从怀里掏出个手机,杨淏翔就真相信他是古代穿越来的了。

    “……喂!大林!你给我教的查水表和查电表都不灵啊!第一回他说他水表在外面,第二回根本就没理我!”

    “那你就再等一会儿再去,这回说是送快递的。”

    “什么……再等一会儿啊……”

    “你别跟我说你说完自己是查水表的之后马上又说自己是查电表的……”

    “额……这个……”

    “我的老舅哎,你每年就在七夕这天搭一回桥,其他时间就不能了解一下凡间的动态吗?你这样下去会被鹊桥小队开除的呀!”

    “啊?不要开除我啊!我很认真的在工作啊,每次搭桥我都飞到最上面的!我……”

    张云雷还没说完,杨淏翔打开了门,一把把他拽到了屋里。

    

    “所以,你是喜鹊,来找我是为了解开月老郭麒麟错牵在我身上的红线?”

    “简单来说……就是这样的。”

    杨淏翔搬着小板凳坐在茶几前,听这着装怪异的小哥balabala讲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听明白了这个听起来十分无厘头的故事,但是……郭麒麟明明是和自己竹马竹马长大的隔壁小鬼啊,怎么会是月老!还牵错了红线?这小子除了把自己鞋带栓桌腿上,哪还在自己身上绑过线啊?你这小哥神经病啊!没事别来颠覆我的世界观好不好!

    “所以,那红线在哪儿呢?”

    “你等会儿哈,我念个咒它就出来了。”

    杨淏翔一脸懵逼的看着张云雷在那儿跟跳大神儿似的蹦达了一段,然后开始嘟哝。

    “噜噜啦噜噜~~蒸羊羔,蒸熊掌……红丸子,白丸子,熘丸子,炸丸子,三鲜丸子,四喜丸子,氽丸子……”

    “说相声的你出去好不好?招红线出来你背贯口干嘛?你神经病啊!”

    “你懂什么,大林家的小红线最喜欢好吃的了,它……哎?你出来啦,来来来,从这小瞎子儿腿上下来,哥哥带你肥家家~~”

    “……你,说,谁,是,小,瞎,子,儿?!”

    “呸呸呸,失误,快放开这帅哥,跟哥哥肥家家哦~~”

    那一脸萌蠢的红线小人儿抱着杨淏翔的脚踝看了看张云雷,然后又抬头看了看杨淏翔,和小人儿正对上目光的杨淏翔也是一脸懵逼,你看我干啥?放开我跟他走啊。

    谁知道那小人儿还没动,另一个红线小人儿从张云雷的袖子里跳了出来,颠儿颠儿的跑过去和杨淏翔身边的那一只抱了个满怀。

    此时的杨淏翔和张云雷同时震惊脸:这特么是什么情况?!看着俩红线小人儿手拉手在一旁玩儿得开心,张云雷拨通了郭麒麟的电话,杨淏翔直接跑到对门去踹门了。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Sorry, the number you……”

    而杨淏翔那边则发现了门上贴着的一张纸条。

    [九郎哥七夕快乐~~蠢萌喜鹊张云雷已送货上门,请务必愉快的签收!劈埃斯:本小仙的红线属于定制产品,不退不换的哦~~收货后请给五星好评,么么哒!]

    “哎?这是啥?卧槽你大爷郭麒麟!你特么才蠢萌,你全小区都蠢萌!”

    “……你的重点在哪里……”

    这时候张云雷又收到了一条短信。

    [辫儿啊,哥要通知你一件事情……因为你去年七夕踩了烧饼鹊的脚,还砸到了曹鹊阳的翅膀,所以我们开会决定不让你参加今天晚上的鹊桥活动了,而且因为岳云鹊的操作失误,你的法力不小心给封了,你先在凡间凑合一段时间,等我们把你的灵修好了就通知你回来,你在凡间照顾好自己啊,实在不行就去找杨淏翔,他会帮你的。From.鹊云平小队长]

    “你们喜鹊都神经病啊!关我什么事……咯……”

    “求你收留我好不好,我一只没有法力的小喜鹊,出去会被喵喵吃掉的……”

    “我……”

    看着张云雷眨巴着眼睛看着自己,杨淏翔突然有点心软了。

    “好吧,不过等他们把你的灵修好之后你就马上回去哦,听到没有!”

    “听到了T^T”

    “好了,进屋吧。”

    “好的!ㄟ( ̄▽ ̄ㄟ)”

    

    “大林,辫儿的灵没问题啊,你拿来让我弄什么啊?”

    “哥,不是让你弄好,是让你把它弄坏,这样他就可以一直呆在凡间不用回来啦。”

    “嗯?为什么啊?”

    “让我们的小笨鹊去寻找自己的幸福了呗。”

    “虽然不太明白,但我会把它弄坏的。”

    

    后来据说因为鹊桥上缺了一块,牛郎在过桥的时候崴到了脚,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后已无大碍,但因为急诊结束后七夕已经过了,所以他只能等第二年再和织女相见了。

    事后牛郎表示,今年鹊桥小队的工作存在问题,希望明年不要再出现类似的情况。

    对此,鹊桥小队回应:你神经病啊!老子不干了好吧?你明年就隔着银河看吧!

评论(20)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al_L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