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_Light

过气写手,成分复杂,CP标注,请看合集

王不见王[第十一章]

    网红馕×明星辫/相爱相杀HE

    堂良的戏份可能还是有点少?没有关系,我们慢慢来

—————————————————————

    堂良夫夫的婚礼上,两位伴郎还有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那就是替两位新郎挡酒。

    杨九郎以前是拿白酒当漱口水的主儿,挡酒什么的自然是不在话下,张云雷可就惨了,以前出去玩儿都是小哥哥替他挡酒,哪儿有他替别人挡酒的时候?再加上婚宴上那帮亲友看见大明星本来就激动,看着唇红齿白的小伙子跟在新郎后头乖乖拿着酒瓶子的样子更是要上来逗他一下。

    结果就是孟鹤堂去敬酒的时候,基本上人都围在张云雷跟前儿,哄着骗着想让张云雷喝酒,第一桌都没敬完,张云雷手里的瓶子就已经要见底了。

    杨九郎跟着周航在另一边敬酒,一回头瞥见那边的两个人被一群人端着酒围在中间,张云雷两颊泛红一脸窘迫,孟鹤堂把他护在身后对周围的人说着什么。

    “今天是我结婚,又不是我兄弟结婚,你们折腾他干什么呀,对不对?我来敬的酒,我喝,你们都好好坐着,完事儿让他给你们签名,行不行?”

    孟鹤堂说完,大部分人都坐了回去,只有一个已经喝醉了的大哥还拽着孟鹤堂胡搅蛮缠。

    “小……小孟……”

    “哎,哥,您说。”

    “我是不是你哥……”

    “是,是……”

    “这大明星,是不是……是不是你兄弟?”

    “是,是……”

    “他是你兄弟,那也就是我兄弟,大哥跟兄弟喝一杯,应该的吧?”

    “哥,小张今天已经喝不少了,您先让他缓缓,一会儿再……”

    “不仗义是不是?孟鹤堂你小子是不是不仗义?!”

    眼看那醉汉要拿着酒瓶往孟鹤堂脸上招呼,张云雷伸手要挡,从另一边过来的杨九郎动作快了一步,攥住了醉汉的手腕。

    “这大喜的日子,高兴是应该的,但也别太激动了不是?不就是喝酒么,来,我替了。”

    接过那醉汉手里的酒杯,杨九郎一口喝下去,见那人没动,杨九郎拿过酒瓶又倒了一杯。

    “刚才那杯替孟哥,这杯替小张。”

    喝完之后又倒一杯。

    “这一杯,算是给您赔罪,刚才冒犯了。”

    一饮而尽,周围的人都开始鼓掌,那醉汉的酒大概也醒了些,到这份儿上也不好再刁难,只好悻悻地拿起椅背上的衣服,朝厅外走去。

    经醉汉这么一闹,杨九郎是彻底不跟着周航晃悠了,时时刻刻就站在张云雷旁边,有了杨九郎,大家也都不敢再去逗那看着特好捏的大明星了,后面的敬酒环节顺利结束,仪式的最后,张云雷上台给新人唱了祝歌。

    明明是给别人唱的,谁知道唱完之后下了台,张云雷反倒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九,九郎……小,小哥哥,结婚了,以后都,都不能陪我玩儿了……怎,怎么办呀……只有,只有我一个人了……”

    “我不是来了吗,闲着也是闲着,我陪你玩儿。”

    “真,真的?”

    “可不是真的么。”

    “你,你跟我,拉勾。”

    “嗯,拉勾。”

    “拉勾,上吊,一百年,不,不许变……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你不许笑!我刚才,没,没打嗝!……嗝……”

    “……对不起,我实在是忍不住,哈哈哈哈哈哈哈……”

    “……嗝……你别笑了!嗝……”

评论(21)
热度(129)

© real_L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