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_Light

过气写手,成分复杂,CP标注,请看合集

王不见王[第十七章]

    网红馕×明星辫/相爱相杀HE/副CP堂良/多人客串

—————————————————————

    张云雷和杨九郎两个人的辨识度太高,带着俩孩子去外头吃饭不太现实,所以杨九郎派了秦霄贤去超市里买食材,中午在家吃火锅。

    拿着杨九郎给他的食材清单下了车,秦霄贤兴冲冲地一头扎进超市里。

    “果汁儿……有了,生菜……金针菇……嗯,羊肉片儿……底料……蘸料……拿了,锅……锅?!锅碗筷子勺子?!这哥家是什么都没有吗……”

    虽然内心N脸懵逼,但秦霄贤还是按照杨九郎给写的清单把东西都给买齐了,回到车里又星星眼N秒之后,终于决定问问杨九郎。

    “哥,你家……是刚搬家吗?”

    “嗯?不是啊,那小区管理挺好的,在那儿住了挺长时间了,怎么了?”

    “那你买锅碗瓢盆儿的干什么啊?家里不应该都有么……”

    “嗨,你说那个啊,你后头那哥是回民,吃东西得清真,我那平常什么都吃的,家里的东西不能给你这哥用,而且算了算家里餐具也都该换了,好不容易有人替我进回超市,这会儿一块儿买了不就省得我再跑了么。”

    杨九郎看着路口的红绿灯说着,秦霄贤听完又开始咋咋呼呼地说别的,坐在后排的张云雷揽着董九涵小小的肩膀垂下了眼,轻声道。

    “谢谢你……”

    信号灯由红变绿,车子缓缓启动,马路上流动着的嘈杂声从开着缝儿的车窗传进来,一直靠着张云雷的董九涵闭着眼咂咂嘴,唇角向上勾了勾。

————————————————————

    吃完饭,张云雷接到了烧饼的电话,说《Life Changing》的第二次录制马上就要进行了,这一次的录制地点不在北京。

    艺人有行程是正常的,但这个时候要录制,确实让两个人都犯了难,两个孩子不能单独留在家里,但录节目把他们给带上显然不可能,于是,在秦霄贤已经持续了好几个个小时的星星眼注视,以及董九涵的冷漠嫌弃脸下,杨九郎和张云雷抱着手瘫在沙发上考虑着身边能帮得上忙的人,为两位祖宗搜索着合适的“保姆”人选。

    杨九郎:“小郭总怎么样?反正他每天也没什么大事儿,照顾俩孩子应该行。”

    张云雷:“不行,他本身还是个孩子,自己到底几双袜子都整不明白,更别说照顾俩孩子了,PASS”

    杨九郎:“那……孟哥和周航?他俩性格好,跟俩孩子也聊得来。”

    张云雷:“不行,人家俩人工作忙着呢,之前已经给添了不少麻烦了,再找人家帮忙你心里过意得去啊?PASS”

    杨九郎:“那……烧饼?不行,四眼儿小哥出差了,你又是个自个儿不愿意记事儿的主儿,录节目的时候必须得有个人跟着,PASS”

    张云雷:“……我竟无言以对……”

    杨九郎:“实在不行,送郭爸爸那儿去?老头儿是你的表姐夫,论起来也算是跟董九涵那小鬼……”

    董九涵一个眼刀。

    杨九郎:“……跟九涵小朋友……也算是拐弯儿亲戚了,我看老头儿也挺有意思的,送他那儿待两天应该行吧?”

    张云雷:“什么老头儿啊,我姐夫今年才四十四……哎,不行,那老头儿神叨得很,俩孩子跟他待着不行,再想想别人吧……”

    杨九郎:“……刚才是谁跟我说不是老头儿的……”

    俩人又想了一会儿,秦霄贤在户主杨九郎同志的指派下洗完碗之后回来继续星星眼,董九涵则已经无心再对着他们冷漠脸,跑去鱼缸跟前看金鱼去了。

    董九涵:“……啧,这鱼真黑……”

    张云雷:“哎!有了!”

    杨九郎:“什么有了?我家鱼有了?你怎么看出来的?”

    张云雷:“……你这脑子,歇会儿吧啊,我去打个电话。”

评论(13)
热度(92)

© real_L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