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_Light

过气写手,成分复杂,CP标注,请看合集

王不见王[第二十一章]

    网红馕×明星辫/相爱相杀HE/多人客串

    额,这章还是只有九辫……还说些什么呢?……哦,莱特儿爱你们!

——————————————————

    老刘:“学生们再有十几分钟就下课了,我带你们去换一下衣服。”

    张云雷:“好。”

    杨九郎:“终于能看见张老师穿成食堂大婶儿的样子了,哈哈哈哈哈。”

    张云雷:“你笑你笑,一会儿换完还不知道谁笑谁呢。”

 ——————————————————

    跟大叔大婶们一样的白围裙白口罩白帽子白袖套,杨九郎一上身儿,整个儿一标准厨二代,扔后厨里根本找不出来,张云雷就不一样了,小身板儿瘦的跟麻杆儿似的,围裙系身上那带儿长得都耷拉地上了,怎么看怎么像被地主给剥削得吃不上饭的孩子。

    杨九郎:“哟,张老师,您后头这带儿是打算拴点儿什么啊?”

    张云雷:“……你别跟我说话!”

    杨九郎:“您这后头耷拉这么长一带儿,一会儿不是把人绊倒了就是让人把您给踩趴下……嗯,看您这身板儿还是后面那种可能性大点儿……”

    张云雷:“那怎么办?总不能给剪了吧?”

    杨九郎:“瞅你那笨样儿,过来。”

    把围裙的带子在张云雷的腰上又绕了一圈,杨九郎一边打结一边说。

    杨九郎:“啧啧,瞅瞅你这瘦的,不知道的还以为小郭总不给你饭吃呢。”

    张云雷:“切,咱就这吃不胖的体质,你倒是想,你有吗?”

    杨九郎:“……当我没说。”

 ——————————————————

    早上来食堂吃饭的学生不是闭着眼就是半眯着,要东西都是“这个,那个”,根本没人抬头看窗口里抡着大勺的到底是谁,打饭的学生快没了的时候,突然一个男生指着张云雷说道。

    男生:“哎,哎?你是不是……”

    张云雷心想,这是让人给认出来了?不能吧,我都裹成这样了……听到动静的杨九郎也从旁边那个窗口看过来,怎么,被认出来了?

    男生:“你是不是少刷我一块钱啊?”

    张云雷内心:哎呀妈呀,吓死我了……

    杨九郎内心:原来是刷错钱了,吓我这一跳……

    张云雷:“好像是啊,不好意思,麻烦你再重刷一下。”

    男生刷完饭卡嘀咕着走了。

    男生:“这新来的小哥也太客气了……”

 ——————————————————

    学生用餐结束的时间是早上八点,把餐厅和后厨的东西都收拾好了以后工作人员才能吃饭,张云雷和杨九郎被分配了和老刘一起打扫餐厅二楼,打扫完已经是九点了。

    张云雷和杨九郎刚跟老刘一起坐在后厨准备吃饭,就看见那会儿乌漆嘛黑一人一个手电的“校领导接待团”又来了,二话不说拉着张云雷和杨九郎就要去教职工餐厅吃早饭,不出意料地,又被总导演给拦了下来。

    总PD:“这样不行的,我们是拍节目,节目有节目的流程,您各位这样,我们就没法儿拍了。”

    XX主任:“拍节目是拍节目,吃饭是吃饭,这饭不吃好了,怎么能拍得出好节目呢?”

    XX领导:“是啊是啊,两位是第一次来我们这里,尝尝我们这边的特色早点还是有必要的……”

    总PD:“和普通工作人员一起吃饭也是十分重要的节目内容,等节目素材差不多够了,我们再请二位跟各位一起吃饭,好不好?现在我们先抓紧时间拍,您各位先忙。”

    XX领导:“唉,好吧好吧,你们先拍,有什么需要随时通知我们。”

    总PD:“一定,一定。”

    总导演让张云雷他们坐回去,示意他们继续,老刘这时候给他们端来了刚煮好的面条,总导演走过去跟老刘说道。

    总PD:“刘大哥,早上您跟云雷他们说的我通过镜头都看到了,我认为如果拍到节目里,应该会是很好的素材,您介意把您的故事在一会儿吃饭的时候再讲一遍吗?像平常聊天一样就可以。”

    导演这一番话说的很客气,但老刘听完之后面露难色,又用围裙擦着手,杨九郎接着说道。

    杨九郎:“不愿意也没关系,咱一会儿聊聊别的就行,中午和晚上还有别的素材可以拍。”

    听完这话,老刘的表情稍微缓和了一些,放下了围裙,但还是没有说话,总导演俯下身来小声跟张云雷和杨九郎说。

    总PD:“今天周六,学校不上晚自习,晚饭时间拍不了……”

    杨九郎:“这一期剪的时候我们这组镜头少点儿就行了,别难为人家。”

    总PD:“可是小郭总之前嘱咐了,您二位的镜头……”

    张云雷:“他说的管什么用啊,听我的,不拍了!”

    张云雷把筷子往桌子上一拍,把坐在对面的老刘给吓了一跳,一紧张又开始用围裙不停地擦手。

    老刘:“别别别,别不拍了啊,学校领导可重视这次节目了,不能因为我不讲就不拍了啊……我,我讲,我讲,我好好讲……”

    张云雷:“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你说您这段咱们不拍了,咱好好吃饭,聊点儿别的。”

    杨九郎:“是啊,吃饭么,聊点儿什么不行啊,咱说点儿别的。”

    圈儿人里都知道张云雷是他们公司小郭总的老舅,虽然平常温和得很,但拿定了主意绝对不改,有时候小郭总还得听他的,再加上杨九郎这会儿也跟着帮腔,总导演只好作罢,回了隔间。

 ——————————————————

    中午的拍摄因为几个有意思的学生而变得很有笑点,总导演担心的素材不够的问题得到了解决。晚上“校领导接待团”又穿得乌漆嘛黑地过来找张云雷和杨九郎,结果只抓到了拿着一张纸一脸懵逼的烧饼。

    XX领导:“那,那个,两位明星呢?”

    烧饼:“哦,他,他们,出去了,给我留了个条儿,说这次不能跟各位领导一起吃饭非常抱歉,贵校今年的60周年大庆会发来视频祝贺的,嗯……”

    烧饼说完,自我认同似的点了点头,然后把签着两个人名字的纸条递给了那个领导。

    XX领导:“这张纸我们能拿走吗?”

    烧饼:“啊?拿,拿啊,我留着又没用,拿走吧。”

    XX领导:“好好好,谢谢了。”

评论(4)
热度(96)

© real_L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