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_Light

过气写手,成分复杂,CP标注,请看合集

王不见王[第二十七章]

    网红馕×明星辫/相爱相杀HE/多人客串

    本章秦小懵一闪而过,冷漠涵晋升本章主角!(下章就不是了,我这么激动干啥……)大家食用愉快

    注:本文中董九涵六岁,秦霄贤十七岁,设定偏幼化,接受无能的旁友们请注意避雷

————————————————————

    秦霄贤到公司报到之后马上开始了系统学习,过上了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的练习生生活,张云雷和杨九郎新的工作安排还没下来,所以每天除了在家跟董九涵斗智斗勇,也就没什么其他的娱乐活动了。

    这天早上,张云雷像往常一样睡到自然醒,结果刚一睁眼,看见董九涵拿着他的手机从外面跑了进来。

    董九涵:“你电话,好像是我爸。”

    张云雷坐起来打了个哈欠之后接了电话。

    张云雷:“哎,叔……嗯……是……没事儿,挺好的……啊,这样啊……一定要去吗?……那,大概什么时候啊……这么急?……哦,好……嗯,没事儿……好,再见。”

    看张云雷的表情不好,董九涵坐到床边看着他。

    董九涵:“怎么了?”

    张云雷:“你爸爸说,他们决定要移民了,明天来接你。”

    听完张云雷的话,董九涵沉默了,低下头看着张云雷垂在被子上的手,然后把自己的手塞到了张云雷的手里。

    董九涵:“磊磊哥哥,我不想走,我不想去一个连别人说话都听不懂的地方……我不想离开你和九郎哥哥……”

    张云雷握住董九涵小小的手,看着他低头时头顶上小小的发旋,眼里含着一种说不出的情绪。

    董九涵:“从我记事开始,他们就只知道工作,一年里能陪我的时间加起来都没有三十天,他们不愿意陪我玩儿,不愿意跟我说话,每次回家都只问家里的阿姨钱还够不够,根本不管我到底怎么样了……我不想再这样了,我想跟你们在一起……”

    不知道什么时候,杨九郎也悄悄地进了房间,看到这样的九涵,杨九郎挨着他坐了下来,轻轻揽住了九涵微微颤抖的肩膀。

    董九涵:“你们愿意陪我玩儿,愿意和我聊天儿,不嫌我烦,不觉得我讨厌,还带着我认识了很多好玩儿的哥哥,我真的,很喜欢你们……”

    张云雷:“九涵,你说的我都明白,也都能感受到,这样吧,我跟你九郎哥哥商量一下,然后再决定到底怎么办,好吗?”

    董九涵重重的点了点头,转身出了房间。

    张云雷:“怎么办?要不要跟他父母再沟通一下,再跟咱们待一段时间?”

    杨九郎:“咱们可以再多带他十天二十天,甚至一年两年,但总不可能一直不让他回他父母的身边吧?退一万步讲,就算不考虑他父母的问题,咱们两个以后的工作会越来越忙,总让兄弟朋友帮忙照顾也不现实,到了那个时候,我们也会变成他父母曾经的样子,对他的成长还是不利的。”

    听完杨九郎的话张云雷叹了口气,他说的没错,九涵还小,再怎么不愿意,最终还是要回到他父母身边的,他们照顾不了他太久,而且等到以后两个人的工作忙起来了,别说十天半个月,就是大半年不回家都是有可能的,到了那个时候,谁来照顾九涵?

    张云雷:“你说得对,但我觉得如果是移民,九涵到了那边之后最直接的问题是语言,他现在还小,就算平常表现得像个大孩子,但毕竟性格各方面还没有完全成型,去了那边语言又不通,我怕对他的性格有影响。”

    杨九郎:“是啊,语言,这是最直观的问题了……要不这样,跟他父母沟通一下,让他在这边先进行一段时间的语言学习,等到沟通方面的问题解决了,再看他自己怎么选择,咱俩这儿反正也有调整的余地,跟公司那边好好商量一下,尽量不要把工作安排得太远太密集,能常年有人在家照顾他就行了,别的应该也就没什么问题了。”

    张云雷:“杨九郎。”

    杨九郎:“嗯?怎么了?”

    张云雷:“你以后会是个好爸爸。”

    杨九郎:“哟,那当你儿子可算捞着了,还赚我这么好一爸爸。”

    张云雷:“去你的吧,自恋。”

    杨九郎:“嘿嘿嘿嘿……”

————————————————————

    张云雷和杨九郎跟董九涵说过他们的想法之后,董九涵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一种符合他年龄的开心,看得两个人一阵阵的心疼,他才六岁啊,如果以前有家人更多的陪伴,也许他就不会像现在一样常常像大人那样处理所有的事情了。

    第二天下午,两个人全副武装的带着董九涵去见了九涵的父母,话都是杨九郎说的,张云雷在旁边想说句话都张不开嘴,后来只好学着董九涵的样子一脸坚定用表情配合,最后终于说服了九涵的父母,让九涵继续跟着他们一起生活。

    跟九涵的父母道别上了车,杨九郎绷着的一口气终于松了下来。

    杨九郎:“吓死我了,他爸爸那表情越说越严肃,吓得我以为马上就要动手了……”

    张云雷:“那你还不让我说话,两个人扛揍总比一个人挨打强吧?”

    杨九郎:“得了吧你,就你那小身板儿,风大点儿我都怕给你刮跑了,禁得住谁揍啊你,不让你说话就是想着万一打起来他就冲我动手,你抱着九涵撒腿跑就完了。”

    张云雷:“……又跟我玩儿煽情是不是?又想逗我哭?”

    杨九郎:“煽什么情我跟你煽情,我都快饿死了哪儿有功夫跟你煽情,走,回家吃饭去,九涵,晚上想吃什么?”

    董九涵:“你俩终于想起来这儿还有一活人了?(冷漠)”

    张云雷&杨九郎:“……”

    董九涵:“好啦,我要吃蛋炒饭!我们快回家吧,我也要饿死了!(开心)”

评论(13)
热度(75)

© real_L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