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_Light

过气写手,成分复杂,CP标注,请看合集

听说[后记]

    一时兴起写了这个故事,感谢大家愿意用十几分钟的时间去读这个并不精致,甚至应该说是粗糙的小故事。

    最开始想写一个故事,只是因为偶然瞥见了楼前那两棵立了不知多少年的大树,它们确实像我写的那样,一棵几乎落光了叶子的时候,另一棵还是繁盛的样子。

    问到所有人的时候,他们的回答几乎都是“听说啊……”所以我便以“听说”为题,写下了这个真真假假、虚虚实实的故事。

    有的朋友觉得结尾处的名字对应是一次反转,毕竟爱情、复仇、反转是小说永恒(惯用)的主题(套路),但我的想法其实并不是这样。

    其实我在写到老人说“听说啊……”的时候就已经预示了后面的故事并不是百分之百的真实,也许是刻意隐瞒了某些故事,也许是有意选择了某段记忆,总之,故事只是他想让别人知道的,或者说是他所希望的版本,至于真正的事情究竟怎样,只能说不得而知,也不必深究。

    这是我第一次写这种真正意义上比较深刻的题材,涉及特别的时代,涉及复杂的情感,把握得不好,感谢大家的包涵。

    至于为什么文章里只是“小张”和“小杨”,这其实是我的一点点私心,我不愿意把他们放进那个痛苦的时代,但又想写下这个故事,所以,就当是平行时空里也有一个他们吧。

    有什么想法可以跟我交流的哟,莱特儿爱你们!

    中午的时候发一张那两棵树的照片吧,相信看到之后你们会更有感触的。

Ps.推荐一首BGM吧

    “漫天烽火失散在同年代中,仍可同生共死“

    《1874》陈奕迅

评论(11)
热度(18)

© real_L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