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_Light

过气写手,成分复杂,CP标注,请看合集

听说[下]

    经过老人的同意,我把这个故事写成了报道,之后,许多人都慕名而来,去参观那两棵神奇的树,为此,那个村子还评了旅游星级。

    可是好景不长,村子里的各个旅游项目开发不到两年,那两棵树就一起枯死了,只剩下狰狞的树杈,没人再来参观。

    过了两年好日子的村民不想再回不到以前那种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所以村子只好想办法转型。

    村子里敲定了一条新的公路,从村东一直通到村西,规划的路线正好穿过那两棵已经没用了的杨树,于是村委会一致决定,把那两棵树拔掉。

    接到消息的时候,我正在离那个村子不远的县城里出差,慌慌张张赶到那里的时候,工人们正在往树干上绑绳子,旁边是准备工作的起重机。

    我扒开旁边的工人,跪在地上就开始用手挖树根旁边的土,看愣了的工人过了一会儿拿来了铁锹,帮着我一起挖,最后终于挖出了一个已经锈得不成样子的铁盒。

    看着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工人们只当我是发疯,于是就让我带走了那个盒子。

    回到北京,我想办法打开了它,可里面既没有老人说的快板,也没有放了几十年的药糖,只有一张边角早已卷曲泛黄的照片。

    照片上是两个并肩而立的年轻人,其中一个的眉眼让我觉得十分熟悉,仔细想想才发现,就是那天给我讲故事的那个老人。

    我把照片翻到背面,两个人对应的位置写着“张”和“杨”,翻回正面时我发现有哪里不对,再翻到背面——

    那天的那个老人背后,写的是“杨”。

——————————————————————

    大家有什么想说的就写在评论里吧,我去写后记啦

评论(12)
热度(38)

© real_L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