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_Light

过气写手,成分复杂,CP标注,请看合集

第三人称

    说要写刀子,但写着写着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些什么,这篇就当是扔两块儿玻璃碴儿吧,写得不好,多谢大家包涵

    真正的刀还在磨,等我考完试回来……

    孟孟视角/随笔

————————————————————

    今天,我的好兄弟张云雷结婚了。

    本来想写写“新娘很漂亮”或者“婚礼很热闹”之类的话,但对着键盘脑子里就只剩了九郎那双红了的眼睛,还有他桌前那块吃得一口不剩的提拉米苏。

    说实话,我跟辫儿的关系要比跟九郎近得多,我们哥儿俩一块儿背不下贯口挨板子的时候,九郎大概连戏台子到底朝哪边儿都不知道,所以之前不管发生什么事,我总还是向着辫儿多一点的。

    但这一回,我真的看不过辫儿这么伤人。

    前年的今天,他和九郎笑得见牙不见眼,跟我说观众送了他俩戒指,去年的今天,他们对着师父磕了头,说要一辈子在一块儿,可今年的今天,怎么就变成了他张云雷结婚,还非要九郎上台致辞了呢?

    九郎说了很多,一句没按我们给他的稿子来,结束的时候还唱了祝歌。

    最后一道甜点上桌,我吃了一口就开始在心里骂娘,一向不爱吃甜食的九郎硬是一口接一口地把蛋糕全都吃光。

    提拉米苏——记住我。

    张云雷,你怎么能这么狠,把最后那点儿念想都给碾碎了不说,还要死命的去踩上几脚才算甘心。

    师父总说“雷霆雨露俱是天恩”,可依着九郎,这雷霆和雨露,就都只是他张云雷啊。

    算了,算了,大喜的日子说这些总像是我丧气得慌,就祝他们各生欢喜吧,如果还有这种可能的话。

孟鹤堂
2019.08.20

评论(29)
热度(38)

© real_L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