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_Light

过气写手,成分复杂,CP标注,请看合集

脑洞&小段[15]

    算是接前面段子(请戳:小段6)的背景和人设吧,依旧是不知道自己写了啥……

—————————————————

    院门没有关,杨九郎直接走了进去,看着门口的影壁,杨九郎恍惚了一下,他从未来过这里,为何这里给他的感觉如此熟悉?绕过影壁,杨九郎便了然,这宅子分明就是按照当年二叔的宅子建的,就连那门口的影壁上刻的图案都一模一样。

    呵,这张云雷,对二叔还真是深情啊。

    按照自己对二叔家宅子的回忆,杨九郎往当年张云雷住着的别院走去,走到门前,他便再也挪不动脚步——院子里传出了唱戏的声音——没有锣鼓班子,没有观众的掌声,就只有小红娘一人的唱词声从墙内飘出。

    一直等到墙内的声音停了,估摸着唱戏的人也该退场了,杨九郎才敢走进院内。

    别院中央的戏台上果然空无一人,只是这台下正前方摆着一套桌椅,两架檀木椅中间一张四方小桌,靠着右边椅子的那一侧摆着一盏还冒着热气的茶——这是给二叔的。

    杨老爷这听戏要坐右侧,喝茶要喝毛尖的习惯,旁人不知道,跟着杨老爷做了十几年事的杨九郎总是知道的,看着眼前这明显是为二叔准备的东西,再想想刚才张云雷大概是一人对着空椅子唱了许久的场面,杨九郎心里一股邪火冒了出来,径直向别院的西厢房走去——那是张云雷当年用来存放行头的地方,想来在这院子里也不会变。

评论(10)
热度(19)

© real_L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