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_Light

过气写手,成分复杂,CP标注,请看合集

王不见王[第三十六章]

    歌手辫×艺人馕/娱乐圈背景/欢脱/中长/HE

    emmm,好久不见的更新,泥萌有没有忘了我?哈哈,失眠症来袭的夜晚当然要搞点事情出来,第三十六章,大家食用愉快

———————————————————

  所有角色都敲定之后,音乐剧《风暴》的全体演职人员参加了第一次剧本研读会。

  《风暴》讲述的是一个有关人性与救赎的故事。张云雷扮演的法官是剧中的男二号,与音乐剧前辈扮演的男一号罪犯有大量的对手戏,几乎贯穿了整部音乐剧,出场时间超过了总时长的三分之二。在剧中法官这个角色的唱段极多,其中几段的演唱难度非常大,作为音乐剧方面的新人,张云雷在研读会上遭到了几位经验丰富的参演演员的质疑。

  张云雷:“《风暴》的唱段我还没有拿到总谱,也没有听过demo,所以剧本里的唱段现在可能没有办法演唱,但是在接到策划之后,我听了一些其他音乐剧和歌剧的唱段,虽然功课做得还不够,但既然各位有疑问,我就在此班门弄斧,学唱几句。

  I'm singing in the rain
  Just singing in the rain
  What a glorious feeling
  I'm happy again
  I walk down the lane
  With a happy refrain
  I'm singing, singing in the rain
  In the rain
  In the rain

  各位见笑,实在是没有准备,献丑了。”

  《雨中曲》的经典唱段,张云雷在没有伴奏和表演情景的情况下,以最接近原唱风格的方式演唱出来,唱段结束之后,饰演男一号的那位前辈带头鼓起了掌。

  秦霄贤和一群A+班的练习生一起挤着站在会议厅的墙角,跟着一起鼓掌。

  练习生每个人的手里都有一叠厚厚的剧本,但他们的角色几乎都只有一到两行的文字叙述,连台词都没有,更别提唱段了,但对于他们来说,能够参演就已经是很令人兴奋的事情了,当然也就不会再去计较台词和唱段。

  在听完张云雷唱段后,几乎所有人都在鼓掌的同时窃窃私语,不仅惊叹于张云雷唱功的突飞猛进,也感叹德云文化手眼通天,直接就把张云雷给捧到了男二的位置,但秦霄贤知道,在这短短的唱段背后,是张云雷几近自虐的练习,以及大部分人的不理解。

  在接到企划之后,张云雷每天都会到孟鹤堂和周航的工作室去进行三个小时的专业训练,确定出演后更是将每天的训练时间拉长到了五个小时,有时甚至会因为一个小节的技巧问题,而将这一个小节反复几十遍去练习。

  他明明可以用更少的心思、更少的精力去做一张一定大卖的专辑,但他没有,他选择了所有企划中最费力不讨好的音乐剧,从头学起。

  这就是他们口中的当红炸子鸡,一夜成名的代表人物,但这背后的辛苦,又有谁去在乎。

  几乎就是在那一瞬间,秦霄贤坚定了自己的目标——无所谓红不红,成为像云雷哥那样努力的人,就够了。

  ————————————————————

  周日早上八点,好不容易等到双周休息准备睡个懒觉的秦霄贤哭着摘下了眼罩,顶着一头乱发怀里抱着枕头走去书房,刚到门廊就看见一个小两号儿的自己站在门口,造型动作跟自己一模一样,反应了一下之后才明白,是董九涵。

  秦霄贤:“早,九涵。”

  董九涵两眼无神的回头:“早,小秦哥。”

  秦霄贤:“你也是被吵起来的?”

  董九涵:“嗯,比你早点儿,站了得有五分钟了。”

  秦霄贤:“哦,前辈,前辈……”

  董九涵:“要开门了,躲开点儿。”

  秦霄贤:“哦,哦……”

  秦霄贤和董九涵刚一人往边儿上让了一步,书房的门就开了,杨九郎趿拉着人字拖闭着眼去了厕所,书房里是张云雷继续练习发声的声音。

  张云雷:“DO~~MI~~SO~~LA~~SO~~MI~~DO~~”

  看见门口的秦霄贤和董九涵,张云雷摘下了连在键盘上的耳机,冲他们打了个招呼。

  张云雷:“早啊~~”

  秦霄贤&董九涵:“早……”

  张云雷还准备说什么,就听见厕所的方向“咚”的一声,在门廊最外边儿的秦霄贤最先跑了过去,一拐弯儿就看见杨九郎呈“大”字型躺在厕所门口,张云雷过来以后赶紧把杨九郎给扶着半坐起来。

  张云雷:“你怎么了?要不要去医院啊?”

  杨九郎:“不,不用了,我没事儿,小秦……”

  秦霄贤:“啊?”

  杨九郎:“把你怀里那枕头给我,再去给我拿床被子……”

  董九涵:“九郎哥你要睡去床上睡呗,在这儿睡多难受啊。”

  杨九郎:“不行了,我已经陪你们云雷哥唱了仨通宵了,实在不行了,你们也掫(zhōu)不动我,我就这儿睡吧,嗯……就这儿睡了……”

  秦霄贤和董九涵把铺盖都给弄好之后,同情的看了看躺在地上已经睡着了的杨九郎,然后又二脸可怜的看向张云雷。

  董九涵:“哥,你还唱吗?”

  张云雷心疼的看了看杨九郎,又一脸抱歉的看向秦霄贤和董九涵。

  张云雷:“对不起啊,这几天是不是吵到你们了……”

  看着张云雷一脸憔悴还十分抱歉的样子,秦霄贤和董九涵摇了摇头。

  秦霄贤&董九涵:“没有没有没有……”

  张云雷:“这样啊……那我就接着唱吧,不能辜负了你们对我的期望……”

  看着张云雷转身回了书房的背影,秦霄贤和董九涵一人抽了自己一个嘴巴。

  秦霄贤&董九涵:“瞧我这张嘴呀……”

评论(9)
热度(76)

© real_L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