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_Light

过气写手,成分复杂,CP标注,请看合集

脑洞&小段[17]

    依旧不知道我写了啥……大家就当片段凑合看吧,新的一年,莱特儿依旧爱你们!

    前接:小段6  小段15

——————————————————

    杨九郎走进厢房内时,张云雷正在卸妆,听到身后的声响,只是透过镜子看了杨九郎一眼,便继续着手上的动作。

    “这么多年了,想不到二爷还一直念着我二叔,二爷真是长情啊。”

    听到这话,张云雷并没有太大的反应,依旧熟捻地拆卸着头上的物什。

    “老爷待我不薄,我自然是要念着他的,更何况老爷的妻妾不忠,儿孙不孝,若是我不念着他,怕是这世上就没人再念着他了。”

    听到“待我不薄”这几个字,杨九郎冷哼了一声,不屑地回道。

    “哦,在床上也待您不薄吧。”

    张云雷拿着绢花的手顿了一下,依旧对着镜子。

    “老爷他是天阉之人,与我并未有过床笫之欢,十年前小少爷死时我以为你已经知道了,没想到……看来,是我高估杨上校了。”

    听到这话,杨九郎心头一震,十年前?九睿死时?那时二叔说的话……

    [老爷您怎能这样!再怎么说他也是您的亲骨肉啊!]

    [他是吗?]

    原来那时二叔的话……是这个意思……

    “你当年……为什么不说?”

    张云雷转过头来深深地看着眼前的杨九郎,眼底闪着悲哀。

    “说?我能说什么?虽然我待老爷如兄如父,但在你们眼里,我一直是一个巴结上老爷的戏子,一个下贱到连下人都敢随意欺凌的五姨太,就算我当年把一切都告诉你,你会带我走吗?你敢带我走吗?你敢带着你叔父的五姨太私奔吗?”

    “我……”

    看杨九郎一时语塞,张云雷转回身来面向镜子。

    “杨九郎,你不敢,你就是个懦夫。”

评论(4)
热度(34)

© real_L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