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_Light

过气写手,成分复杂,CP标注,请看合集

师生互怼日常系列[25]

    好吧好吧,毫无准备的我生掰一块儿糖出来好吧?

    祝我们张老师生日快乐。

————————语文课ing—————————

Y老师:balabalabala……这首诗的作者贺铸因为这一句“试问闲愁都几许?一川烟草,满城风絮,梅子黄时雨。①”而被称作“贺梅子”,其实历史上还有很多名家因为自己的一些作品而有了一些其他的称号,比如……

Z同学:得,又是一想半分钟,然后告诉我们忘了。

Y老师:有一个诗人被称作什么“三影”来着②……额……

Z同学:非要再挣扎一下吗?

Y老师:昂……

Z同学:29,30……

Y老师:咳咳,算了,想不起来了。

Z同学:我说什么来着,忘了吧。

Y老师:不是忘了,就是想不起来了。

Z同学:那不就是忘了么。

Y老师:忘了是忘了,想不起来是想不起来,忘了是全忘了,想不起来是开头一点想不起来,你提醒一下我立马就想起来了,这是想不起来,那是忘了,忘了是忘了,想不起来是想不起来,这都不一样!

Z同学:……我错了还不行么,我错了。

注:

①该句出自宋代贺铸《青玉案·横塘路》

②张先,北宋著名词人,因三句写影的名句而被称作“张三影”

评论(2)
热度(38)

© real_L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