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_Light

过气写手,成分复杂,CP标注,请看合集

来日方长,来日方长

    这是一个学生馕×混混辫的故事

——————————————————

    “我这是在哪儿?你是谁?哎哟头好疼……我是不是失忆了?我天,你是我对象儿吧?长得真好看,嘿嘿……”

    “刚那傻X怎么没一棍子敲死你这混蛋……”

    “哈?”

    说起刚才的事儿,张云雷也是一脸懵逼,打架打得好好的,突然就冒出这么一位来,把书包一扔挡在自己面前,挨了一闷棍之后就躺那儿不动了,要不是顾着这傻子,就那帮孙子的三脚猫功夫还能让他挂了彩?

    看着这会儿正坐在桌前呼噜呼噜唆面条儿的杨淏翔,张云雷摸了摸额头上的伤口,内心一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

    “我说你个小屁孩儿放了学不回家,跟胡同儿里瞎溜达什么啊?知道怎么回事儿么就往上扑,万一真给你打傻了你是不还得讹上我啊?”

    听完这话,杨淏翔放下手里已经空了的碗,摸着依旧有些钝痛的后脑勺笑了。

    “我这不看他们那么多人打你一个,就想着见义勇为去么,谁知道这光见义还没来得及勇为呢,就让一棍子闷那儿了,这帮丫挺的,别让我再撞见他们,要再让我看见,我就……”

    大概是太激动抻着了伤处,正说到慷慨激昂的时候,杨淏翔又呲牙咧嘴地捂了后脑勺。

    “你就?”

    张云雷挑了挑眉。

    “我就报警!让丫去号子里好好蹲几天,知道知道当今世界上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日趋完备的法律体系的厉害!”

    “啧,真有出息。”

    被讽刺得一个语塞,杨淏翔吭哧着转移了话题。

    “那什么,您……您这……啊?”

    “半天说不出个整句儿来,还见义勇为呢?”

    “这都挨得上么!”

    “行了行了,我知道你要问什么,就是单纯茬架,没你想那么些故事,还有,这钱你拿着,就当给你见义勇为的奖金了,我也不是什么好人,打这儿出去以后咱就一毛钱关系没有了,啊,好好念你书去,回见,不是,再也别见!”

    把钱塞进书包里,又把书包塞进杨淏翔怀里,最后把人给推出门,整套动作一气呵成,杨淏翔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站在门外了。

    “什么再也别见啊,肯定还会见的……”

———————————————

    “那个,来包炫赫门,再拿个打火机。”

    接过烟盒,张云雷很快地拆开包装叼了一支在嘴里,摸遍身上所有的口袋之后才发现自己没带钱,掏出手机准备扫移动支付的二维码,可app还没打开,手机就没电自动关机了。

    这场面,尴尬。

    准备跟店员解释一下,一抬眼看见那店员从兜里掏出零钱数了以后放进收银机里。

    “我说……”

    一抬头,正对上杨淏翔的眼睛。

    “以后再买东西就都赶晚上来吧,我盯夜班儿,对了,别抽太多了,对身体不好。”

    张云雷“嗯”了一声之后把烟和打火机一块儿揣进兜儿里,叼着那根还没点着的烟趿拉着人字拖出了便利店。

    这场面,太尴尬。

    杨淏翔看着那人离开的方向笑了笑,得了,来日方长,来日方长。

评论(7)
热度(50)

© real_L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