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_Light

过气写手,成分复杂,CP标注,请看合集

西窗烛[第二章]

    傻少爷馕馕×冲喜“少奶奶”辫儿

    不喜欢的朋友请注意避雷

————————————————————

    李管家:“……居东……七丈六尺……”

    好容易按着半仙儿给的方位找到了那户人家,只见瓮牖绳枢,环堵萧然,看样子是户穷苦人家。一个身着粗布短衣的中年男人正坐在房檐下抽旱烟,一位身量瘦削的少年在旁边砍柴。

    李管家让带着彩礼的队伍候在门外,他一个人捧着大红的喜服叩了叩虚掩着的柴门。

    男人看了看门口的李管家,把烟斗敲了敲别在腰上,走到门前又看了看他手里的喜服:“你找谁?”

    李管家:“在下是柳城杨宅的管家,姓李,冒昧前来,打扰了,敢问您家公子今年贵庚?”

    张永:“十六,怎么了?”

    李管家:“那便是了,今日冒昧叨扰,是想向您家公子提亲。”

    张永:“柳城杨宅可是富贵人家,怎么会向我家小子提亲?”

    李管家:“您有所不知,我家老爷病重,请了高人指点,说只有冲喜才能缓解我家老爷的病情,您家的方位也是高人给写的,不然我怎么会知道您家有一公子呢?”

    张永:“我没听说过杨宅有小姐啊,再说这哪儿有女方来男方家里提亲的,你这……”

    李管家:“您是聪明人,我们杨宅确实没有小姐,只有一少爷,来提亲也是受高人指点,想娶您家少爷进门,我家老爷情况危急,高人也说只有这样才能帮我家老爷渡过难关,重金彩礼都已备好,请您务必同意这门亲事。”

    张永:“可是……”

    李管家:“您要说想明媒正娶,我现在便差人去请最好的媒人,八抬大轿把您家公子接回我们杨宅,您要怕这‘嫁’了儿子说出去不好听,我们便让这锣鼓班子带着喜服喜轿都回去,只把彩礼留下,我一个人将公子带回去便是,一切听您安排。”

    张永:“风光就不用了,我家小子进了你们杨家不受罪就行了,那个,咳咳,彩礼……”

    李管家:“礼册在此,您尽可清点。”

    张永:“不用了不用了,都抬进来吧……张云雷!”

    少年听到男人的喊声明显僵了一下,怯怯地转过头来看向他。

    张永:“收拾东西去,跟李管家走!”

    少年听完迅速跑进屋里,只揣了几样东西在包袱里就来到了门前,李管家对他笑笑:“公子请。”

    少年抓紧包袱,越过张永走了出去,李管家对站在门口只盯着彩礼一件件往家里搬的张永拱了拱手:“告辞。”

    张永:“哎哎哎,您慢走您慢走。”

评论(13)
热度(139)

© real_L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