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_Light

过气写手,成分复杂,CP标注,请看合集

西窗烛[第四章]

    傻少爷馕馕×冲喜“少奶奶”辫儿

    不喜欢的朋友请注意避雷

    今日第四更

——————————————

  杨老爷瘫着不能动,宅里的那些个姨太太又都是那个德性,要真见了这半仙儿给指来的“小少奶奶”肯定是要刁难一番的,所以到了晚饭的时候,李管家借着少爷不爱跟姨太太们一块儿吃饭的由头,就没让张云雷去跟宅里的其他人见面。

  杨九郎的卧房里,各式各样的菜摆了一桌子,张云雷倒是不像其他穷人家出来的孩子一见这山珍海味就狼吞虎咽,只是慢慢地吃着,配上刚换的衣服还颇有几分富家公子的样子,而坐在对面的杨九郎则双手捧脸,一动不动地看着他的漂亮“媳妇儿”,张云雷都要吃完了,他那儿还连筷子都没动。

  张云雷:“你别总看着我了,快吃饭。”

  杨九郎:“我中午吃了好多,现在还饱着呢,你吃你吃。”

  张云雷:“那你晚上饿了可不许再吃宵夜。”

  杨九郎听完撅起了嘴:“还不让吃宵夜……那我还是现在吃吧。”

——————————————

  吃完饭,李管家亲自给送来了备好的喜烛喜被,还按着真正办喜事的规程差人给偏院里都挂上了红灯笼,贴上了“囍”字。

  李管家:“公子见谅,按说这少爷成婚的喜事该大办,三天的流水席,千响的长鞭炮那是必然,整个柳城的男女老少都该来贺一贺,但眼下杨老爷病重,宅子里上上下下还都忙着给老爷看病的事儿,不能大摆喜宴,迎您进门也仓促,没时间准备太多,所以就只把这偏院儿给布置了,您别嫌弃。”

  张云雷:“我都明白,本来就只是给老爷冲喜,有那么个意思就行了,况且少爷娶个男的‘少奶奶’进门也不是什么风光的事情,您还跑着给布置,真是麻烦您了。”

  李管家:“您是少爷的贵人,更是我们杨宅的贵人,切不可妄自菲薄啊。”

  在一旁早就换好了喜服的杨九郎不耐烦地正了正头上的帽子,走过来对李管家说道:“李叔你有完没完?我都没和我媳妇儿说那么多话呢,你出去出去,我要跟他说话。”

  说着,杨九郎就把李管家给推了出去,把门闩插好之后又跑去盘腿坐在了桌上,接着拍了拍自己旁边;“来呀,过来坐。”

  张云雷走过去坐在了桌旁的椅子上,然后转头看向坐在桌子上的杨九郎。

  杨九郎:“你为什么不笑呀?你这么好看,笑起来肯定更好看了。”

  张云雷垂眼看向身上大红的喜服:“因为没有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情。”

  杨九郎看了看张云雷头顶的发旋,从桌子上跳下来蹲在张云雷前面抬头看他:“跟我待一块儿你肯定会高兴的,他们都说我可有意思了。”

  张云雷看着杨九郎一脸得意的样子微微翘了嘴角:“是吗?”

  杨九郎:“当然啦,你看你看,我还没逗你呢你就笑了,我是不是很厉害!你笑起来真的更好看了,多笑笑吧,好不好?”

  杨九郎说着伸手握住了张云雷的手,看着杨九郎,张云雷轻轻点了点头。

评论(35)
热度(175)

© real_L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