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_Light

过气写手,成分复杂,CP标注,请看合集

西窗烛[第六章]

    傻少爷馕馕×冲喜“少奶奶”辫儿

    不喜欢的朋友请注意避雷

    过了十二点就是新一天!好了,今日第一更(也有可能是唯一一更),大家食用愉快

———————————————————

  也不知是这冲喜真的有作用,还是那半仙儿神棍瞎猫碰了死耗子,自打张云雷进了杨家的门,杨老爷的病情还真有所好转了,一个月的时间,上半身已经都恢复了知觉,不到三个月,让人扶着也能凑合坐起来了。

  下人们把这事儿给传得神乎其神,杨老爷也想起自己还没见过这“儿媳妇”,所以挑了个日子让杨九郎带着张云雷来,让他见见这位高人指点寻来的贵人。

  杨九郎:“你别害怕,我爹可好了,你这么好,他肯定也喜欢你。”

  张云雷:“可是……”

  杨九郎握握张云雷的手:“别怕,我不跟着你呢么,他要敢凶你,我就坐那儿哭,他就怕我哭,到时候肯定就不敢再凶你了,嘿嘿。”

  张云雷看了看杨九郎,也握紧了他的手。

  和杨九郎想的不一样,他和张云雷进杨老爷的卧房连一盏茶的功夫都没有,李管家就找着由头把他给支走了,这会儿屋里只剩下半靠在床头的杨老爷和搬着椅子坐在床前的张云雷。

  杨老爷半晌没说话,就那么看着张云雷,张云雷也就那么坐着,一动不动,又过了一会儿,杨老爷冲着桌子扬了扬下巴:“给我倒杯茶吧。”

  张云雷转身去倒了茶,然后恭恭敬敬地双手给杨老爷奉上,谁知道杨老爷没接,只是看看他的手:“你,不是什么穷人家的孩子吧。”

  听闻这话,张云雷浑身一颤,手里的茶杯摔到了地上,接着只见他“扑通”一下跪倒在杨老爷的床前。

  张云雷:“老爷恕罪,云雷并非有意欺骗,我本是渭城张家的庶出次子,一年前父亲被贼人所害,我随母改嫁,半年前母亲又因病去世,将我留于继父。继父好赌欠债,这才与那神棍编排了这卖儿骗财的伎俩,云雷自知理亏,并无申辩之意,只求您高抬贵手,放云雷一条生路,来世愿为牛马报您大恩。”

    杨老爷听完不怒反笑,摆摆手让张云雷起来,张云雷战战兢兢坐回椅子上,结果杨九郎这会儿冲了进来,张着手挡在了张云雷前面。

    杨九郎:“云雷多好啊,爹你怎么能对着他摔杯子呢!你不许欺负他!我哭了啊!”

    杨老爷看着杨九郎笑了:“我可没欺负你的好媳妇儿,不信你问他。”

    杨九郎转头看向张云雷:“真的吗?你可别骗我啊,不能委屈你。”

    张云雷对他点点头:“是我没拿稳,还惊着了老爷,我的不是……”

    杨老爷看向杨九郎:“这下相信了吧?这娶了媳妇儿忘了爹的小子哟。”

    杨九郎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是我弄错了,嘿嘿……”

    张云雷:“你先出去吧,我还有事跟老爷说,一会儿说完了我就去找你。”

    杨九郎点点头走了出去,还小心地把门关好。

    看着杨九郎出去,杨老爷又看向张云雷:“你也看到了,九郎是真喜欢你,所以我可以不在乎你的出身,也不在乎你那继父与神棍的计谋,只要你真心对九郎,你还是我杨家名正言顺的少夫人,也还是我杨懿德的救命恩人,如何?”

    张云雷跪下给杨老爷叩了三个头:“多谢老爷。”

    杨懿德:“成婚之时我还病着,所以未行奉茶之礼,今日里算是把这仪程补齐了,你也该改口叫我一声‘爹’了吧?”

    张云雷:“爹,您放心,我会一辈子真心待少爷,护少爷一世周全。”

    杨懿德:“你我二人今日的话出了这门便都不再提,往后你也知道该怎么做。”

    张云雷:“是,爹。”

评论(32)
热度(171)

© real_L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