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_Light

过气写手,成分复杂,CP标注,请看合集

西窗烛[人设篇]

[杨九郎]

    柳城杨家的独子大少爷,杨家已故大太太所生,尽人皆知的“地主家的傻儿子”,在医药方面极有天赋。

[张云雷]

    原渭城张家庶出次子,父亲去世后随母改嫁,母亲去世后与继父生活。继父好赌欠债,与神棍编排了卖儿骗财的伎俩,因此被送入杨宅,成为了“少夫人”。与杨老爷达成协定后深感受惠于杨家,立誓护少爷一世周全。

[杨懿德]

    杨家老爷,杨氏中医传人,继承祖业,开医馆为生,一生精于算计,早年还曾倒卖烟膏以牟取暴利。独子的智力缺损与近年的多次重病使其心生忏悔,决心向佛,以求心安。

[杨家大太太薛氏]

    柳城名门薛家的嫡出长女,杨九郎的生母,生产时难产大出血,未出月便撒手人寰。

[杨家二太太刘氏]

    原是大太太的通房丫鬟,大太太去世后被纳为二姨太,自觉受杨薛两家恩惠不浅,故而对杨九郎视若己出,宅中唯一一位与世无争的姨太太。

[杨家三太太陈氏]

    蒲城富商陈家独女,未出生时便与杨家定下亲事,本该是明媒正娶的正房夫人,但未出阁时闹出了未婚生子的事情,杨家碍于陈家的势力,依旧履行了婚约,但只给了三姨太的位分。陈氏本人倚仗娘家的势力在杨家也十分霸道,是所有姨太太中最嚣张跋扈的一个。

[杨家四太太周氏]

    与杨懿德青梅竹马,家中做古董生意,二十五岁时终于与杨懿德如愿成婚,然而福泽浅薄,一年后便因病去世。

[杨家五太太连氏]

    春台班当家花旦,当红时嫁入杨家,第三年曾生下一个女儿,不到一岁便夭折,此后便有些精神恍惚,经常夜半时分在住着的别院独自一人唱戏。

[杨家六太太余氏]

    出身于烟花柳巷,心机深重,自知出身微贱,在这深宅大院里一切全靠杨懿德,所以常常在杨懿德面前表现得冷清得很,反而让杨懿德对其宠爱有加。

[杨家七太太方氏]

    在茶馆唱评弹时与杨懿德相识,所有姨太太里岁数最小的一个,比杨九郎只大四岁,性格张扬,爱欺负杨家的下人,也因此误伤了张云雷,与杨九郎结了梁子。

[彩云彩月]

    七姨太方氏的两个丫鬟,本是茶馆里的两个丫头,欺软怕硬,狗仗人势,误打误撞欺负了张云雷,被杨九郎给记了大仇。

[水生富贵]

    杨家派给杨九郎的两个下人,但因为杨九郎是小孩儿心性,没有少爷架子,两人又和杨九郎年龄相仿,能和他玩儿到一块儿去,所以表面看是主仆,但实际上三人是称兄道弟的关系。

    张云雷进门之后对他们也很好,上次被七姨太给欺负了之后两人深感愧疚,所以两人自愿又多了一项保护张云雷的任务。

评论(36)
热度(111)

© real_L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