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_Light

过气写手,成分复杂,CP标注,请看合集

西窗烛[第八章]

    傻少爷馕馕×冲喜“少奶奶”辫儿

    不喜欢的朋友请注意避雷

    本章有德云er客串哟,大家食用愉快哟

————————————————

    陪着杨九郎学徒的这几天,张云雷发现杨九郎确实在医药上极有天赋。

    药橱中各种药材的位置,医书里记载的各种药方,还有人体经脉的走向,这些东西全都刻在杨九郎的脑子里。不仅如此,杨九郎记药方的速度也比常人快得多,其他的抓药师傅照方抓药,就算是几十年的老师傅,药材多些的时候也总要多看两眼,但杨九郎抓药时不论多长的方子,只看一眼便全部记下,下手的准头也是出神入化,几乎次次都是分毫不差。

    张云雷仔细想想,这些似乎都与记忆力有关,于是为了验证自己的想法,张云雷有意地注意着杨九郎对药方之外的其他东西的记忆状况。

    张云雷:“九郎,李叔昨天送来的那身灰大褂儿我给放哪儿来着?怎么找不着了……”

    杨九郎坐在桌子上一边吃山楂糕一边晃荡着腿:“右边儿柜子中间那层,下数第三件儿。”

    张云雷:“那你那黑色小帽呢?白玉帽正的那个,你也不常戴,我找出来给你收箱子里去。”

    杨九郎:“那个在中间柜子的最上头,我还戴的,你别忙了。”

    张云雷:“哦,好,好……”

    杨九郎一脸愧疚地看向若有所思的张云雷:“云雷……”

    张云雷:“啊?”

    杨九郎抖抖手里包点心的油纸:“我忘给你留了……”

————————————————

    在医馆里跟着吴大夫看完最后一个病人,张云雷和杨九郎一前一后地往杨宅走,走到一个胡同口的时候,几个人突然冲了出来,把他们塞上嘴蒙上眼绑了起来,扔上一辆装着干草的牛车,然后又用干草盖上,接着出城上了山路。

    牛车摇摇晃晃走了得有两个时辰,直到听见周围有了说话的声音,才有人把盖在他们身上的干草给扒开,蒙在眼睛上的黑布被解开,张云雷皱着眉头适应了好一会儿才看清眼前的东西,杨九郎还被蒙着眼睛,和他背靠背坐在屋子正中,屋里摆着几把椅子,正中的那个上盖着一张虎皮,看到这些张云雷算是明白了,他们这是被土匪给绑到了山寨里。

    屋里坐了不少的人,每个人腰上都别着手枪,坐在中间那把椅子上的男人长相就极其凶狠,摸着脑袋大步走过来掐着张云雷的下巴让他抬头:“说!他娘的你俩谁是杨家的少爷?!”

    张云雷没说话,那男人直接掏出枪来指在了他的头上:“你他娘的说话!你俩谁是杨家的少爷!再不说老子他娘的一枪崩了你!”

    一旁看起来书生模样的人快步走过来,在旁边伸手把张云雷嘴里的布条拽下来:“彪哥,这回您再问。”

    彪哥一脚踹在那人的腰上:“他娘的用你说?!”

    那人捂着后腰退到一边:“我多嘴我多嘴,您问,您问……”

    彪哥转回头来继续用枪指着张云雷:“说,你俩谁他娘的是杨家的少爷。”

    张云雷:“我是。”

    彪哥把枪别回腰里,然后冲身边的人挥了挥手:“行了,那个他娘的就放了吧,让他给杨家带信儿,三天之内拿他娘的一万大洋来赎他家少爷来,不给就他娘的撕票!孟鹤堂你他娘的能不能别一脸要死不死的,有屁快放。”

    孟鹤堂依旧捂着腰:“彪,彪哥,人都说杨家大少爷是个傻子,怎么可能这么利索就承认他是了呢?我看啊,八成儿那个才是。”

    彪哥:“孟鹤堂!”

    孟鹤堂:“彪,彪哥我错了,我……”

    彪哥:“你他娘的说的对呀!”

    孟鹤堂:“啊?”

    彪哥:“来呀,把他娘的这个给放了,那个留下。”

    孟鹤堂:“彪,彪哥……”

    彪哥:“你他娘‘彪彪彪,彪彪彪’的,能不能他娘的给我一句话说利索了!”

    孟鹤堂:“哎,哎,彪哥您看,您把他给放了,他顺着山路下去不就知道咱的寨子在哪儿了么,要我说啊,咱把他俩都留下,让寨里的小弟去送信儿,把钱放山下咱们去拿,这样……”

    彪哥:“师爷,你他娘的怎么这么聪明呢?要不这大哥你来当吧!”

    孟鹤堂:“不敢不敢不敢,彪哥我错了……”

    彪哥:“既然这主意是你他娘的想的,我看这信儿,就你他娘的去送吧。”

    孟鹤堂:“啊?彪哥,这……这不合适吧……”

    彪哥:“哪儿就他娘的不合适了?我看就你最合适了,你他娘的看看这寨里的其他人,哪个像他娘的好人啊?还没进了城呢,就他娘的让官府给抓了,他娘的你不去谁去?”

    孟鹤堂:“好,好吧,我,我去……”


评论(78)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al_L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