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_Light

过气写手,成分复杂,CP标注,请看合集

西窗烛[第十一章]

    傻少爷馕馕×冲喜“少奶奶”辫儿

    不喜欢的朋友请注意避雷

    本来想着写个十二章就完结的,结果事实告诉我自己,我还是图样图森破,这一章接着讲过去的故事,大家食用愉快

—————————————————

    六姨太和奶娘快步走到门口,院子里根本没人,院中的雪地上也没有脚印,只看见一本《本草纲目》掉在门口,六姨太把书捡了起来。

    躲在旁边厢房桌子下的杨九郎用力捂着自己的嘴,眼泪啪嗒啪嗒地往下掉,看到六姨太和奶娘的人影走了,又过了好久杨九郎才敢擦干眼泪出来,然后拼命地往自己住着的偏院跑。

    杨九郎跑回偏院的时候,六姨太正抱手站在屋檐下,李管家的儿子小六正跪在小院的雪地中间,李管家拿着鸡毛掸子一下一下地抽在他背上:“不成器的玩意儿!偷少爷的书!我叫你偷!叫你偷!”

    李小六:“爹!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爹!”

    六姨太把手里的书扔到小六面前,然后掏出手帕沾沾鼻尖:“行了行了,也不是什么大事儿,跟少爷解释的过去就行了,在我跟前儿打算是怎么回事儿啊,天儿也怪冷的,我走了。”

    李管家:“哎哎,您慢走,您慢走。”

————————————————

    杨九郎“扑通“一下跪在李管家和小六的面前,任两人怎么扶都不起来:“李叔,小六哥,是我害了你们。”

    李管家:“少爷,别这么说,刚听完小姐殁了的信儿,六姨太就抓着书找过来,我们猜也猜个八九不离十了,肯定是您看着了什么不该看的东西,您平常待我们不薄,我们这么做都是应该的。”

    李小六:“我爹说的是,少爷,您快起来。”

    李小六扶着杨九郎坐到了椅子上,杨九郎握紧了他的手:“小六哥,她们现在觉得是你看见她们杀了妹妹,肯定不会放过你的,怎么办,她们也会杀了你的!”

    李管家:“我也觉得,六姨太对着未满周岁的小姐都能下得了这样的毒手,对下人肯定更不会放过。”

    杨九郎:“那怎么办?不能让她害小六哥!”

    李小六:“爹,少爷,既然今天都演了戏,那不如就把这戏演到底。”

    李管家:“怎么演?”

    李小六:“六姨太今天看见了您打我,那不如就演您直接把我打死,家里忙着小姐的事,肯定也不会在意一个下人到底给葬到了哪儿去,我今年已一十有六,逃出之后改名换姓找个差事也一定活得下去,只是……”

    李小六跪在李管家面前:“孩儿怕是不能在您膝下尽孝了……”

    李管家扶起李小六,然后看向杨九郎:“少爷,我看小六这办法可行,但只是这样,怕那六姨太还是会存了害您的歹心,不如这样……”

    李管家伏在杨九郎身边耳语,杨九郎含着眼泪点了点头。

评论(16)
热度(118)

© real_L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