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_Light

过气写手,成分复杂,CP标注,请看合集

西窗烛[第十二章]

    傻少爷馕馕×冲喜“少奶奶”辫儿

    不喜欢的朋友请注意避雷

    没错,走量的莱特儿又来更新了,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

    看文的艾薇巴蒂和写文的大佬们不要打我哈,打字机成精什么的都是失眠症给逼出来的,睡不着觉就多写点咯,大家使用愉快

———————————————————

    杨懿德随着老乔走到杨九郎住的偏院,还没开门就听见里面的哭声:“哇!!!!!我要妹妹!!!!!哇!!!!!我要小六哥!!!!!”

    打开门进去,杨懿德第一眼看见的是两眼含泪,一脸恍惚坐在台阶上的李管家,然后就看见一件一件的花瓶摆设从屋里往外扔。

    杨懿德踩着一地的碎瓷器碴儿走进屋里,杨九郎正在地上打滚:“哇!!!!我要小六哥!!!!我要妹妹!!!!!哇!!!!!”

    听见杨九郎的话,杨懿德好不容易平复的心情又翻涌起来,想起自己还未满周岁就夭折的女儿,眼泪又流了下来:“九郎……”

    杨九郎坐起来看着杨懿德,一边哭一边大口喘着气,喘着喘着越喘越急,最后两眼一翻晕了过去,杨懿德赶紧叫老乔把杨九郎扶到床上躺下,杨懿德搭上杨九郎的脉。

———————————————

    没了妹妹又死了小六,大少爷惊惧过度伤了真元,一下成了傻子。

    这样的消息在杨宅里传开了不算,不知怎么的还捅到了外头,一时间几乎所有柳城的百姓都在议论这件事情,这一议论就是八年。

    近些天来,柳城百姓茶余饭后又换了谈资,第一是杨家那傻子少爷被人绑了票,第二自然是杨家少夫人是个男孩儿的事情。

    “哎你看见了吗,就杨家前几天贴的那告示,他们家那傻子娶了个男媳妇儿。”

    “嗨,傻子么,还想什么传宗接代呀,家里又趁那么些个钱,喜欢就娶回去了呗,管他是男是女。”

    “不过之前那小伙子跟着傻少爷在药铺学徒我可见过,看着斯斯文文,把那傻子也照顾的妥妥帖贴的,应该是想着好好跟那傻少爷过日子吧。”

    “那谁知道呢,可能是吧……”

————————————————

    带着给杨家的书信,孟鹤堂一路走走停停,中间还拐个弯儿去蒲城吃了顿午饭,在第二天天快黑的时候终于到了柳城。

    进城没多久,孟鹤堂就听见了路人都在议论杨家怎么怎么样的,之后又看见不远处的告示牌前围着好多人,他也好奇地凑了过去:“重金寻人,杨家大少爷杨九郎与少夫人张云雷,于昨日晚……嗯?等等,杨家大少爷杨九郎与少夫人……嗯?少夫人?!那小子是少夫人?!我天,那要一万大洋怎么够啊……”

    孟鹤堂自己一个人在那儿嘀咕,旁边的人回头看他,孟鹤堂立马改了口:“那……那谁给找着谁就算是捡了漏啊……”

    那人转回头去,孟鹤堂暗地里舒了一口气。

    从人群里出来之后,孟鹤堂找了个没人的地方把写好的信掏出来展开,想着要把那“现大洋一万”改成“现大洋二万”,可是身上也没带笔墨,于是就蹲在那儿开始想办法,正想着,一个声音从头顶传来:“要笔墨吗?”

    孟鹤堂:“啊?您有啊,那就谢……哎?”

    孟鹤堂一扭头看见张云雷的脸,地上放着的包袱也不要了,站起来就要跑,结果让张云雷一把拽住了后领子:“富贵!水生!把他给我抓起来!”

评论(35)
热度(132)

© real_L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