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_Light

过气写手,成分复杂,CP标注,请看合集

西窗烛[第十三章]

    孟鹤堂让绑得跟个粽子似的被水生和富贵架回了杨家,进偏院的时候,杨九郎正坐在屋檐下的台阶上吃饼,旁边是拿着茶杯和茶壶的李管家。

    李管家:“哎哟,少爷您慢点儿吃,来来来,喝口水别噎着,哎呀,这都是您的,没人跟您抢。”

    听了这话,杨九郎反倒不吃了:“哎?不行,我媳妇儿还没吃呢,得给他留一个。”

    李管家:“还有呢还有呢,您先吃饱了,少夫人回来我再给拿。”

    水生:“少爷,李叔,少夫人带着我们把过来送信儿的土匪给抓住了!”

    李管家:“少夫人呢?”

    富贵:“啊,少夫人去给少爷买糖葫芦了,一会儿就回来。”

    孟鹤堂抬头看向杨九郎和李管家,然后对着他们挤了挤眼睛。

    杨九郎:“这个坏蛋!把他扔我屋里去!李叔,你跟我一块儿审他!”

    李管家回过神来:“啊?哎,哎,好,好……”

    进了屋里,孟鹤堂低头跪在地上,李管家拿着鸡毛掸子一下一下地抽在他背上,一边抽一边流眼泪:“不成器的东西!当土匪!还绑了少爷!我打死你!打死你……”

    杨九郎抓住李管家的手:“李叔,您先听听小六哥怎么说啊,这么多年没见了,怎么一见面就打呢?”

    李管家坐到地上:“少爷,我们爷儿俩对不起你呀,让你受委屈了……”

    杨九郎:“李叔,要不是你们爷儿俩救我,我八年前就该死了,您先别急,让小六哥说句话。”

    杨九郎转向孟鹤堂:“小六哥,你说句话呀……”

    孟鹤堂的眼泪“啪嗒”掉在地上:“爹,孩儿不孝……”

————————————————

    张云雷拿着糖葫芦回来的时候,水生和富贵正坐在门槛上吃饼,一人给了一串糖葫芦之后,张云雷往院子里看看:“哎?抓住的那人呢?”

    富贵指了指屋门:“里头少爷和李叔正审着呢,我刚还听见鸡毛掸子抽人的声音了,‘呼呼’的。”

    张云雷:“啊……我去看看吧,喏,你先拿着。”

    水生接过张云雷手里剩下的两串糖葫芦,然后舔了舔嘴唇:“您不怕我们都给吃了啊?”

    张云雷:“吃就吃了呗,少爷再要吃可就你俩跑腿了。”

    水生笑嘻嘻地回道:“不吃不吃,我们哥儿俩您还不知道么,您放心,保证现在什么样儿您来取的时候还什么样儿。”

    张云雷走过去推门进屋,本以为会看见李管家和杨九郎攥着鸡毛掸子打人的场景,没想到一进门看见被抓的那人正赤着上身趴在床上,杨九郎正在给他背上的伤口上药。

    张云雷:“这是……”

    杨九郎:“嘘,关门。”

————————————————

    张云雷看看疼的呲牙咧嘴的孟鹤堂,然后转向杨九郎:“这就是你跟我说的小六哥?”

    李管家:“您都知道了?”

    张云雷:“被绑去山寨以后九郎跟我说的。”

    想起自己之前带着水生和富贵抓孟鹤堂的事,张云雷不好意思地看向孟鹤堂:“刚才真是不好意思啊,还让水生和富贵绑了您,云雷给您赔不是了……”

    孟鹤堂艰难地转头看向张云雷:“没事儿没事儿,都是一家人,什么是不是的,我现在叫孟鹤堂了,幸会幸会哎哟哟哟哟哟哟哟!”

    杨九郎用力地扯了扯纱布:“什么一家人,谁跟你一家人?这是我媳妇儿,你不许看!”

    听完这话张云雷和李管家都笑了,孟鹤堂抬抬手之后把头转回了墙那边儿:“你的你的,我不看,我不看。”

    杨九郎:“这还差不多……行了,起来吧,衣服穿好了,冲谁耍流氓呢?”

    孟鹤堂扣好衣服站起来:“嘿你个臭小子,几年不打你你这是……”

    杨九郎收拾好药箱也站起来:“怎么了?”

    孟鹤堂看看比他高出半头的杨九郎:“好,真好……”

    杨九郎蹲下身放药箱:“那可不。”

    孟鹤堂趁机踢了杨九郎一脚,然后掉头就跑:“再好在外人眼里不也还是傻子,嘶嘶嘶嘶嘶……”

    这一动牵着了背上的伤口,疼得孟鹤堂直抽气,杨九郎坐下白了他一眼:“该。”

    看着不敢怎么动唤的孟鹤堂和笑得见牙不见眼的杨九郎坐在桌前,李管家悄悄用袖子擦了擦眼角,张云雷看向他:“李叔,您怎么了?”

    李管家:“八年了,少爷这八年过的都是什么日子啊,我都替他憋屈的慌,现在好了,您来了,小六也回来了,少爷的好日子总算是来了……”

    张云雷:“哎?李叔,小六哥怎么会在土匪那儿呢?”

    李管家指了指孟鹤堂:“这个呀,一会儿让他自己跟您说。”

评论(13)
热度(145)

© real_L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