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_Light

过气写手,成分复杂,CP标注,请看合集

西窗烛[第十五章]

    这章之后先搁几天吧,想写短篇了

——————————————————————

    张云雷:“这么说,那黑风寨里的土匪也不是什么坏人啊……”

    孟鹤堂:“那是啊,我们可是真的劫富济贫,从来不劫过路的百姓,附近的百姓有时候还给我们报信,所以那警备军才剿了好几年的匪都没个下文儿,现在连警备司令都不带上心的了,再提剿匪的事儿啊,也就是想从上头骗点儿军饷花花。”

    杨九郎:“哎小六哥……”

    孟鹤堂:“你还是叫我孟哥吧,好几年不叫这名字了,别扭得慌。”

    杨九郎:“孟哥,那这回你还怎么回去啊?他们那边儿肯定也知道你让我们给抓了,就这么给你放了也不能啊。”

    李管家:“是啊,要不你还是别走了,我给你找个别的差事……”

    孟鹤堂:“爹,我们黑风寨可是要干大事儿的,怎么能就这么留在这儿了呢?我有办法,咱们啊,这样……”

————————————————

    孟鹤堂被富贵和水生推出了杨宅,张云雷把包袱扔给他:“回去告诉你们大当家的。”

    杨九郎:“告诉他!”

    张云雷:“我们杨家不吃那哑巴亏。”

    杨九郎:“不吃!”

    张云雷:“七日之内让他亲自上门叩头请罪。”

    杨九郎:“请罪!”

    张云雷:“否则就是倾家荡产,我们杨家也供着警备军剿了你们的黑风寨!”

    杨九郎:“都剿了!”

    孟鹤堂背起包袱走了,六姨太扇着团扇从门里出来站在张云雷旁边:“哟,就这么给放啦?让您和少爷受了这么大的委屈,不挑了他的脚筋也该拔了他的舌头啊,怎么就这么给放走了呀?”

    张云雷转回身来看她:“一个报信儿的,把他怎么着又有什么要紧的,要紧的是咱们杨家的脸面,那大当家的不来叩头谢罪,把这送信儿的千刀万剐了又能怎么样?丢的还是咱杨家的脸,吃的还是那哑巴亏。”

    六姨太:“哟,您现在可真有几分当家主事的样儿了……”

    杨九郎凑到六姨太跟前仔细看看她手上的团扇:“六娘娘,你这扇子真好看。”

    六姨太把扇子递给杨九郎:“喏,喜欢就给你吧,六娘娘问你啊,这所有姨娘里,谁对九郎最好啊?”

    杨九郎高兴地接过团扇:“六娘娘!”

    六姨太笑着摸了摸杨九郎的头:“真乖。”

————————————————

    杨鹤通气喘吁吁地跑进来:“彪,彪,彪哥!孟,孟,孟……”

    李鹤彪:“你他娘的梦见什么也要跟我说一声?”

    杨鹤通:“哎呀,不,不是,是孟……”

    孟鹤堂撞开杨鹤通跑了进来:“彪哥伦哥!我回来了!”

    李鹤彪过去一把抱住孟鹤堂:“哎呀,你他娘的可急死我了!我们还想着怎么去救你呢,你他娘的就跑回来了!”

    孟鹤堂背上让李管家抽的伤口还没好,被李鹤彪一拍疼得直抽气:“嘶嘶嘶嘶嘶……”

    张鹤伦:“咋地?受伤了?是不让那把你赶出来的姨太太给抽了?哎呀,我就知道,就不应该让你去呀……”

    孟鹤堂:“不是不是,这是我爹给我打的。”

    郎鹤焱:“你爹?你爹为啥打你呀?”

    孟鹤堂:“先别说这些了,我有好消息带回来。”

评论(11)
热度(122)

© real_L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