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_Light

过气写手,成分复杂,CP标注,请看合集

西窗烛[第十六章]

    这一章是昨天晚上和《喵了个咪的》一块儿写的,醒来之后再看,我只想说一句……我真的不是精分啊朋友们!祝大家使用愉快

———————————————————

    杨懿德的状况虽然比瘫着时强了不少,但近些天来精神头却愈发的不好了,起初还自己开了方子出来,吩咐着下人一副副的煎,到了后来便连方子都不开了,只一早一晚两碗参汤吊着。

    怕老爷受不住惊吓,所以杨九郎和张云雷被绑的时候,李管家是不许任何人向杨懿德透露的,但不知怎么,消息还是传到了杨懿德的耳朵里。

    事发当晚亥时刚过,杨懿德屋里就传来老爷病重的消息,急请了吴大夫一针针扎下去倒是勉强止住了浑身的痉挛,可一口口的黑血咳出来,也看得出老爷只怕是真的要不好了。

    用着药硬撑了几天,杨懿德自己觉得出来自己这次真是扛不过去了,便叫人把杨九郎、张云雷还有家里所有的姨太太都叫到了跟前儿,摆明了一副交代后事的样子。

    杨懿德的卧房里,姨太太们都规规矩矩地跪着,杨九郎坐在桌子上抱着一包桃酥一边吃一边晃腿,张云雷搬着椅子坐在杨懿德床前,李管家恭恭敬敬的站在床头边。

    此时的杨懿德气若游丝,费力地抬了抬手,示意李管家和张云雷凑近听他说话:“我知道……这次……真的是不好了……我的病……我都知道……年轻时……为了敛财……我……贩卖烟土……现在……咳咳……现在……算是遭了报应……”

    李管家:“老爷……”

    杨懿德颤抖着覆上张云雷放在床沿上的手:“我走后……这个家……就交给你了……这家业……这祖产……你如何处置都好……只一点……望你记住当初……当初跟我保证过……咳咳……保证过的……”

    张云雷跪倒在地上,强忍泪水对着杨懿德的床榻叩了三个头:“爹,您放心,我会一辈子真心待少爷,护少爷一世周全。”

    听完张云雷的话,杨懿德慢慢地合上了眼睛,原本艰难的呼吸声也逐渐放缓,最终没有了声音,李管家探探杨懿德的鼻息,然后搭上他的脉,最后直起身来闭上了眼睛:“老爷千古啊!”

    屋里的姨太太们一时间都发出哭声,五姨太站起来走到院中的杏树下小声说道:“玥琪,别怕了,爹爹去找你了,你再等等,娘也来了……”

    张云雷跑到门前看见五姨太从怀中掏出一个小瓷瓶,指着五姨太对门外候着的水生和富贵喊道:“抓住她的手!”

    水生和富贵赶紧跑过去,可还是晚了一步,五姨太已经将瓷瓶中的东西一饮而尽,接着便倒在了地上。

    张云雷心痛地闭了闭眼,然后听见了杨九郎的声音:“咦?我爹不动了,哎?五娘娘也不动了,嘿嘿,那我也不动了,你们也都不许动,嘘,不许出声。”

    张云雷回头,杨九郎正屁股朝外蜷在桌子底下,他知道,杨九郎是怕自己控制不住情绪,他必须尽快支走在场的其他人,于是张云雷转回身来,有条不紊地吩咐着:“水生富贵彩云彩月,把各位太太都请回房去,多几个人伺候着,不准再有闪失,李叔,老爷和五姨太的后事请您尽快准备,医馆那边也请您先盯着点儿,明天便交给我来接手,九郎这儿有我,请各位都先出去吧。”

    杨懿德和五姨太被抬走暂放祠堂,姨太太们也都被送回了各自的住处,屋子里只剩了张云雷和杨九郎两个人。

    张云雷把房门关上,杨九郎依旧蜷在桌子底下,张云雷走过去坐在杨九郎旁边拍了拍他:“他们都走了,出来吧。”

    杨九郎慢慢的从桌子下退出来,然后一歪身栽进了张云雷的怀里,压抑而痛苦的抽泣声传来,张云雷轻轻拍了拍杨九郎颤动的肩膀,然后流着泪抱紧他:“会好的,都会好的……我在呢,我在……”

评论(25)
热度(142)

© real_L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