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_Light

过气写手,成分复杂,CP标注,请看合集

西窗烛[第十七章]

    金丝楠的棺木,三十二人抬棺,纸钱从杨宅的大门口一路撒到杨家的祖穴,整个柳城都知道了杨家老爷去世的事情,同时也都听到了杨家要供着警备军剿灭黑风寨的消息。

    张云雷和李管家带着下人,抬着整整三箱现大洋进了柳城警备司令部,这阵势看得副官都傻了眼,忘了先通报,直接带着他们到了司令办公室的门口。

    陈副官开门进去:“报告司令!杨家少夫人和管家求见!”

    闫鹏这会儿正忙着摆弄不知哪个富商新“孝敬”上来的留声机,用绒布擦了半天又吹了吹之后才冲着陈副官摆了摆手:“不见,就说我忙着。”

    陈副官小声道:“人已经在门口了,而且……”

    闫鹏:“而且什么?”

    陈副官凑到了闫鹏耳边:“带着三箱现大洋来的。”

    闫鹏把手里的绒布往陈副官脸上一摔:“没眼力见儿的东西!还不快请进来?!”

    陈副官:“是,是,属下该死……“

    陈副官立正低头向闫鹏认错,接着走向门口:“二位请。”

    张云雷打头里进来,李管家跟在后面,闫鹏满脸堆笑地迎过来:“您就是杨家的少夫人吧?久仰久仰,真是百闻不如一见,果然如坊间所传的那样一表人才,大婚之时我正忙着,也没到府上去贺一贺,谁知道我还没去,您倒来了,实在是失礼,快请坐快请坐,嗨,这手下的没脑子,您见谅……陈副官!”

    陈副官:“在!”

    闫鹏:“上茶上茶!”

    张云雷伸手拦了一下:“不必了,闫大帅,我此次前来,是有要事相求。”

    闫鹏:“您这话说的,怎么还用得上‘求’字了,有什么事您支应一声便是,只要我能办到的,定当尽力为之。”

    张云雷:“闫大帅痛快,那我便也不绕弯子了,此次前来,是想请大帅再剿一次那黑风寨里的悍匪。”

    闫鹏:“哦?这是为何呀?”

    张云雷:“想必您也有所耳闻,前些日子里我和我家少爷被贼人绑上了黑风寨,虽然费尽周折最终得以逃脱,但我家老爷却因此一时气结急火攻心,不日便驾鹤西去,我杨家自此便与那黑风寨结下不共戴天之仇。”

    闫鹏:“您节哀,节哀。”

    张云雷:“近年来匪患猖獗,屡次剿匪均未成功,想必这也是大帅长久以来的一块心病,这一次恳请大帅再次入山剿匪,我保证,军中上下各项开支全由我杨家负担。”

    张云雷冲着李管家使了个眼色,李管家立即从怀中掏出三根金条递上,张云雷接过之后放到桌子上朝闫鹏推了推:“不知大帅,意下如何呀?”

    闫鹏的眼神闪了闪,把金条又推了过去:“剿匪是我们警备军职责所在,怎么能让你们杨家出钱呢?不妥,不妥。“

    张云雷伸手,李管家又递上两根金条,张云雷放在桌子上和之前那三根一并推过去:“我知道,您上任以来一直恪尽职守,百姓交口称赞,方方面面都无有非议,云雷实在佩服。”

    闫鹏被捧得喜笑颜开,连连摆手:“哎,谬赞,谬赞。”

    张云雷:“我还知道,我家老爷生前与您交情匪浅,所以论起来,九郎也该叫您一声‘叔’,我与九郎成婚,那我便是您的侄子媳妇儿了,侄子媳妇儿找叔叔帮忙,叔叔自然不会不答应,只是我们做晚辈的也该有份儿孝敬的心不是?帮忙是帮忙,总不能让叔叔费着心力再贴着钱吧,您说呢?”

    话说完,金条已经被推到了闫鹏手边,闫鹏笑着用手指点了点金条:“您说的是,于公于私,这忙我都该帮,只是,这黄鱼烫手,就怕上头……”

    闫鹏挑着眉毛用手指指房顶,张云雷心下了然,李管家递来一个小木匣子,张云雷把金条一个个码进去,之后又把手上的翡翠扳指摘下来一并塞进去,这才把盒子盖好,推给闫鹏:“您也知道,我家这几天事儿多,乱得很,许多东西都没个准地方,九郎又是小孩子心性,看见什么都要摸摸动动。这盒子是老爷的心爱之物,放在家里只怕是要给弄坏了,先放您这儿,您帮我保管几天,等着家里都收拾好了,我便差人来取,您看行吗?闫叔叔。”

    这一番话灌进耳朵里,闫鹏顾虑顿消,笑着把匣子收进了抽屉里:“好,好,东西放叔这儿你放心,东西一定给你保管好了,事儿也一定给你办妥了,剿匪的事儿,我这就找参谋部拟定计划。”

    张云雷站起来对闫鹏拱拱手:“多谢闫叔叔,那云雷便不多叨扰了,告辞。”

    闫鹏:“哎,慢走,慢走,改日得空一定登门拜访。”

    张云雷和李管家刚走不久,陈副官又回来:“报告!”

    闫鹏:“进。”

    陈副官:“已清点完毕。”

    闫鹏:“多少。”

    陈副官:“共三十万。”

    闫鹏把手里的毛笔往纸上一摔:“好!叫参谋部的过来,现在就制定作战计划!”

    陈副官:“是!”

    闫鹏看着纸上的大字满意地点了点头——剿。

评论(14)
热度(128)

© real_L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