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_Light

过气写手,成分复杂,CP标注,请看合集

王不见王[第二十章]

    网红馕×明星辫/相爱相杀HE/多人客串

    本章依旧只有九辫,大家食用愉快!

——————————————————

    车子开进学校的时候是四点半,天还黑得透透的,一大堆穿着统一西装的学校领导在校门口候着,车开进来的时候生怕路灯和车灯暗,一人一个手电筒把路面儿照得倍儿亮,差点儿把坐在副驾驶的烧饼给闪一跟头。

    烧饼:“嚯这亮的,不知道的还以为外星人入侵地球了呢。”

    PD:“嗨,小地方的学校,觉得来拍个综艺有利于他们学校宣传,前期来考察的时候就一帮人跑得颠儿颠儿的,一会儿下了车跟他们客气客气就完了。我们也是看上他们学校食堂刚装修过才来这儿拍的,不然啊就做别的主题了。”

    一行人下了车,导演跟长得像校长的那个老头儿说了几句之后就开始一帮人一个一个的握手,杨九郎全程标准微笑脸,张云雷强忍着瞌睡一个个跟他们点头,要不是节目组的人过来提醒节目进度的问题,估计这帮人能跟他们客气到天亮去。

    好不容易打发了那帮校领导,节目组一行终于进了学校食堂,因为之前已经布置过了摄像机,所以进后厨的时候就只有张云雷、杨九郎和两个在旁边待命帮助顺流程的Follow PD。

    张云雷:“哇,现在的学校食堂装修得真好,比我上学那会儿都不知道强哪儿去了。”

    杨九郎:“那可能是你上学的年头儿长点儿,反正我念书那会儿学校食堂就都长这样了……”

    张云雷:“……”

    杨九郎:“老爷子您高寿啦?”

    张云雷:“你才老爷子呢!我92的,你哪年的?”

    杨九郎:“这个话题跳过,好不好?跳过,我们来进行下一个话题,哈哈哈哈哈……”

 ——————————————————

    见到食堂的大叔大婶的时候,刚才在门口见过的其中一个啤酒肚大叔正带着他们整整齐齐排着队站在厨房的灶台旁边,大叔大婶一个个白围裙白口罩白帽子白袖套,穿得比刚刷过的墙还白,看见张云雷和杨九郎,那个啤酒肚大叔带头开始鼓掌。

    总PD:“停!”

    本来在隔间里看监视器的总导演跑了过来,走到啤酒肚大叔的面前开始说话。

    总PD:“这样太不自然了,我们是来拍生活体验,要记录的是艺人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的真实表现,您这样安排,我们的节目就没办法进行了。”

    啤酒肚大叔:“哦哦哦,明白明白,就像平常一样是吧,可以可以……来,都像平常一样!都去干活儿吧!”

    对着大叔大婶发号施令完,大叔又笑嘻嘻地转向总导演。

    啤酒肚大叔:“那您看,我这,嘿嘿……”

    导演自然明白他是什么意思,于是说道。

    总PD:“您就一会儿带我们两位嘉宾熟悉一下环境和工作内容,然后给他们具体讲一下我们这边每天是怎么样的一个情况就可以了,但是,您这衣服是不是应该换一下?穿着西装在后厨里好像不太合适。”

    啤酒肚大叔:“好好好,我这就去换,您几位先稍等一下啊……老刘!给几位上杯茶!”

    老刘:“哎哎哎!”

    总PD无奈地转过身来看着张云雷和杨九郎,对着对讲机说了一句什么,然后说道。

    总PD:“之前明明都谈好了的,就按平常的来,谁知道来了之后他们整了这么一出儿,这么早把您二位给叫起来,来了之后还这事儿那事儿的拍不了,真是不好意思,今天可能得多拍一会儿。”

    杨九郎:“嗨,这有什么的呀,保不齐出点儿小状况,这也难免,各位也辛苦了,跟着我们跑。”

    正说着,那个被叫做老刘的中年人拿来了三个盛汤的碗、一盒茶叶和一个暖壶,把茶叶泡上之后一一给三个人端到了手里。

    张云雷:“谢谢。”

    杨九郎:“您辛苦。”

    老刘:“真是对不起,这食堂里没杯子,昨天晚上张主任还嘱咐我‘拿杯子,拿杯子’,这早上一起我就给忘了,您几位多包涵,多包涵……”

    张云雷:“没事儿没事儿,用碗就挺好的,北京不是有大碗儿茶么,挺好。”

    杨九郎:“是,您别在意这些,我们呐,没那么娇气。”

    老刘:“哎,哎……”

    总导演喝完茶回了隔间,老刘把碗都收好之后又回到了张云雷和杨九郎这边,一直用身前的围裙擦着自己的手,一副有话要说但是不知道该怎么讲的样子,显得十分局促。

    张云雷:“您是有什么事要跟我们说吗?”

    杨九郎也看出了老刘有事要说,于是也看向他。老刘看了看张云雷和杨九郎,继续用围裙擦着手。

    老刘:“是这样,我女儿就在这个学校里念书,刚高一,住校,我想着这在哪儿干活儿不是干啊,在这儿还能隔三差五的看她一眼,就来这儿干活了……”

    像是担心被人发现跟杨九郎和张云雷搭话,老刘小心地看了看身后。

    杨九郎:“主任换衣服还得一会儿呢,您接着说。”

    老刘:“哎,我女儿啊,特别喜欢一个叫张云雷的歌手,家里攒了一堆的什么VCD啦挂画啦……”

    杨九郎:“您说的可能是专辑和海报……”

    张云雷:“就你话多!我们就叫VCD,就叫挂画!您别理他,接着说。”

    老刘:“对对对,专辑,海报,今天你们过来我一看,哎,这不是挂,不是,海报里的那小伙子么,我就想啊……”

    啤酒肚大叔(张主任):“我换好了换好了,咱们开始吧!哎,老刘你还在这儿干嘛呢?不去干活?”

    看张主任过来,老刘低了头没再说话,张云雷拍了拍他的手让他放心,杨九郎则向前一步挡在了张主任的面前。

    杨九郎:“我们刚刚跟刘大叔问了点儿事儿,您换好了,那咱们就开始吧?”

    张主任:“哎哎哎,开始开始。”

 ——————————————————

    张主任:“我们这个窗口是包子和各种粥,这个肉包子是……是……(对老刘使眼色)”

    老刘:“一块五,一块五……(小声)”

    张主任:“啊,一块五,这个素包子是两……(看老刘)一块,一块,这个粥……”

    总PD:“停!主任,您这根本就不知道价儿,还怎么录啊?我看这位大哥都知道,让他来吧。”

    张主任:“不是,我都知道,就是这会儿一紧张忘了,您看……”

    总PD:“还拍不拍了?不能拍我们去下一个地点。”

    张主任:“拍拍拍,老刘,你你,你来,导演……”

    张主任点头哈腰地跟在总导演后面出了后厨,张云雷和杨九郎对着站在后面的老刘笑了笑。

    张云雷:“您的事儿我们录完节目再说,您放心,忘不了。”

    老刘:“哎,哎……”

评论(14)
热度(94)

© real_L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