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_Light

过气写手,成分复杂,CP标注,请看合集

西窗烛[第十四章]

    2月8日的第二更,大家食用愉快!(今天可能没更新了,确定要一次看完?)

———————————————————

    李小六躺在门板上,身上盖着草席,天儿冷得很,抬着门板的两个小伙计也嫌这活儿晦气,所以还没到后山他们看四下无人就把李小六给扔下了,其中一个临了还想把李小六身上的棉衣给扒下来。

    “你干嘛?死人衣服也要啊?”

    “好歹是个东西啊,看着还怪新的。”

    “算了吧,多晦气,再说了,小六是李叔的儿子,你这要穿着让他看见,那不得认出来啊?算了吧算了吧。”

    那小伙计可惜地看看李小六身上的衣服,最后还是转身走了。

    等到两人走远,李小六坐起来搓了搓冻僵的胳膊和腿:“这大冬景天儿的,上哪儿去啊……”

———————————————

    李小六出城之后一直顺着大路走,也不知道走了多久,终于看到几个人,可还没来得及说话,他就两眼一黑昏了过去,再醒来的时候自己正躺在一张连褥子都没有的木板床上,旁边是几个急得直转圈儿的大汉。

    李鹤彪摸着脑袋:“这烧不都退了么,怎么还他娘的不睁眼呢?”

    张鹤伦搬着凳子坐在床边:“要不还是去县城里找个大夫给瞧瞧吧。”

    李鹤彪过来就给他后脑勺一巴掌:“你他娘的是不是彪?咱他娘的是土匪!找个屁呀,他娘的绑一个过来不就完了么,以后就他娘的放在山上,有病的就给瞧,瞧不好就他娘的一枪崩了!”

    张鹤伦:“彪哥,你说的对,但是咱们现在什么都没有,怎么去绑啊……”

    李鹤彪:“没有枪,还他娘的没有刀啊!你他娘的厨子出身的,连把刀都没有啊?”

    郎鹤焱:“彪哥……他是白案……”

    李鹤彪:“你他娘的白案……白,白案……他白案不也他娘的算个厨子么,你他娘的……”

    冯照洋:“哎哎哎,醒了醒了。”

    李鹤彪摸着脑袋走到床边,一跺脚把李小六给吓了一跳:“你他娘的可吓死老子了,老子还以为这他娘的第一把买卖就杀了人了。”

    旁边的张鹤伦凑了过来:“哎,小伙儿,你到底是干啥的呀?怎么身上啥都没有一个人就跑出来了?你叫啥?多大了?”

    李小六被吓得还没缓过神儿来,一直站在那边的杨鹤通走了过来:“瞅瞅你俩给人孩子吓的,不能好好说话呀?孩子,你别怕,我们呐,是这黑风寨的土匪……”

    冯照洋一脚踢在杨鹤通屁股上:“有自己说自己是土匪的呀?咱们这叫劫富济贫,替天行道!什么都不懂,真是……那个,你别听他胡说,我就问你一个问题啊,你叫啥,你是来干啥的,为啥一看见我们就晕过去了。”

    郎鹤焱:“你这是三个问题……”

    李小六:“我,我叫……我叫孟,孟祥辉,我原来是柳城杨家的佣人,得罪了姨太太被赶出来,我已经两天没吃饭了……”

    李鹤彪走过来握住了李小六的手:“他娘的啥也别说了!这他娘的杀千刀的地主老财姨太太就都该剁了喂王八!小兄弟,你以后就跟着大哥混吧,大哥给你保证,他娘的只要有我一口吃的,就他娘的有你的一口!张鹤伦!”

    张鹤伦:“在!”

    李鹤彪:“你他娘的不是个厨子么,他娘的做饭去呀!没听见咱小兄弟都他娘的两天没吃饭了吗!”

    张鹤伦:“我是个白案……”

    李鹤彪:“他娘的白案怎么了!做饭去!”

    张鹤伦:“哎,哎……”

    李鹤彪:“小兄弟,你他娘的……不是,你说你叫什么来着?”

    李小六:“孟,孟祥辉吧……”

    李鹤彪:“行了,以后你就跟着大哥的字儿走,大哥叫李鹤彪,你他娘……不是,你就叫孟鹤堂吧!”

    孟鹤堂:“谢谢,谢谢大,大哥?”

    李鹤彪一把抱住了孟鹤堂,用力拍了拍他的后背:“哎!兄弟!”

    孟鹤堂:“咳咳,大,大哥,我要让你拍死了……”

评论(15)
热度(142)

© real_L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