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_Light

过气写手,成分复杂,CP标注,请看合集

西窗烛[第二十章]

    我知道你们都睡了,所以来悄眯眯地更一章,比心心

——————————————————————

    赵参谋:“黑龙山险峻陡峭,黑风寨的匪徒据险而居,从前我们派小队顺山路而上,大都因迷路而无有所获,集中火力猛攻三天也未见成效,此次前去,只怕还是要失望而归呀。”

    闫鹏把雪茄装回盒子里收进抽屉,背着手晃到赵参谋的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攻不下又何妨?反正花的也不是咱自家的钱,跑两趟意思意思就行了,上头的特派员过两天也来,带着见识见识咱剿匪的阵仗,回去一写报告,这升官发财的门路就算是打开了。到时候委任状一到手,我到上头去供职,给你批下来清一色的美式装备,还愁他个小山头的土匪剿不干净?你说是不是呀?赵大帅?”

    赵参谋被这一句“赵大帅”给吓得一抖:“属下不敢。”

    闫鹏从衣架上把自己的大帅服拿来披到赵参谋的肩上:“哎,就咱哥儿俩你还这么拘着干嘛,叫姐夫。”

    赵参谋:“姐,姐夫……”

    闫鹏:“哎,这不就结了,姐夫升官到上头去,这警备司令的位子当然不能落到别人手里不是?你姐虽然是我的二房,但你姐夫我可一直拿你当亲弟弟看呀,这次的仗你给参谋好了,姐夫给你写推荐信,保证这衣服接着就穿你身上,怎么样?”

    赵参谋鞋跟一并冲着闫鹏敬了一个礼:“是!巡阅使!”

——————————————————

    接了特派员到黑龙山下的营地,闫鹏叫赵参谋给特派员详细地讲了此次的作战计划,还顺便添油加醋地说了一遍近些年来剿匪的历程,听得特派员连连称赞,就差脑子一热立刻向上级报告闫司令恪尽职守爱民如子,然后亲手把委任状给递过去了。

    然而那看似周密的计划真正用起来的时候根本没有任何作用,七天过去,一个土匪都没剿到,倒是闫鹏这边儿,开始派去侦查的全都没了踪影,其他驻扎在山下的兵一天天贴条赌钱,散散漫漫根本没有个打仗的样子,本来好吃好喝给供在城里的特派员也三天两头的跑来问问进展,惹得闫鹏一脑门子的官司。

    陈副官:“报告司令!杨家少爷少夫人求见!”

    闫鹏一拍展开的地图:“快请!”

    张云雷带着杨九郎走进临时搭建的指挥部,闫鹏笑得见牙不见眼地迎上来:“哟,大侄子和侄媳妇儿,你们怎么来了?快坐快坐……嗨,我这现搭起来的指挥部破得很,就有俩凳子还腿儿不平整,你们将就一下,等回了柳城上叔家去,正好家里刚聘了俩广州来的厨子,带你们尝尝正宗的粤菜。”

    张云雷笑着跟闫鹏点了点头,还没说话,跟在后面的杨九郎抱着点心凑到了闫鹏跟前:“叔,吃山楂糕吗?”

    闫鹏愣了一下,然后从杨九郎手里接过一块放进了嘴里:“哟,谢谢大侄子吧。”

    接着又看向拿着一叠纸的张云雷:“你们这回来是……有事儿?”

    张云雷把手里的纸一张张铺在桌子上,闫鹏细看之后一惊:“这是……”

    张云雷:“黑龙山和黑风寨的图纸。”

    杨九郎又凑过来:“我,我画的,嘿嘿。”

    张云雷:“黑龙山上的岔路十分复杂,那黑风寨的匪徒难以剿灭,与这山路也有很大的关系,九郎记忆力超群,上次之所以能脱身,全靠九郎记住了来时的山路,所以近些天来我让九郎凭记忆画了这些图,希望能助大帅一臂之力。”

    闫鹏大喜:“好啊!有了这图纸,剿灭黑风寨的悍匪不过是时间问题,陈副官!”

    陈副官:“在!”

    闫鹏:“请特派员过来,再叫参谋部的所有人都来,我们按照图纸重新制定计划,七天之内,剿灭黑风寨!”

    陈副官:“是!”

——————————————————————

    张云雷和闫鹏正陪着特派员分析新的作战计划,陈副官跑进来:“报,报告大帅……”

    闫鹏回过头来瞪他一眼:“慌慌张张成何体统,说,什么事。”

    陈副官:“我们,我们派出的三路人马都中了埋伏,损,损失惨重……”

    闫鹏听完看向桌上那叠图纸,然后一把抓住张云雷的领子,掏出腰间的佩枪指上了张云雷的脑袋:“这他妈是怎么回事?!”

    张云雷面不改色地看向闫鹏:“什么怎么回事?”

    闫鹏:“图是你拿来的,计划是按照你拿来的图纸制定的,怎么就他妈全中了埋伏了呢?!啊?!你说!这他妈是怎么回事!你他妈是不是通匪?!”

    张云雷挑了挑眉:“通匪?大帅,您这话说得我可委屈啊,剿匪的钱我杨家给您掏着,黑龙山的图纸我上赶着给您送来,我和我家少爷让绑票的时候,您和您的警备军可是一点儿动静都没有啊,您现在给我扣上这通匪的帽子,不合适吧。”

    特派员看向闫鹏:“闫司令,这经费……”

    闫鹏没答特派员的话,张手松开了张云雷的领子,但枪口依旧指在张云雷头上:“那你说说怎么就这么巧,我们按你的图纸派出去的三队人马就全中了埋伏。”

    张云雷伸出手指拨开顶在脑门上的枪,转身拿起桌上的图纸垂眼看看,然后对上闫鹏的眼睛:“大帅,全柳城的百姓都知道,这次是我杨家供着您剿匪,那土匪在县城里有眼线,自然也就猜得到上过黑龙山的我会来给您指路。”

    看闫鹏放下枪,张云雷翻翻手里的图纸:“我和我家少爷只走过那一条路,他们在那条路上设伏倒也在意料之中,至于走其他线路的两队人马为何遭了埋伏,我倒要问问您了,剿了这么多年的匪,您就一条道都没探出来?还是说,您早就探好了路,只不过是给那黑龙山的悍匪探的,只等他们设下埋伏……”

    特派员向闫鹏投来疑问的目光,张云雷拿着图纸看他,闫鹏抓着张云雷的领子把他按在桌子上,再次用枪指上了他的脑袋:“胡说八道!老子一枪崩了你!”

    张云雷一脸云淡风轻,闫鹏气得直接给手枪上了膛,特派员走过来抓住了闫鹏的枪,僵持了一会儿,闫鹏的双手都松了力气,特派员把枪拿走放在了桌子上,张云雷整了整领子站起来。

    特派员:“闫司令,说说吧,怎么回事。”

评论(8)
热度(113)

© real_Ligh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