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_Light

过气写手,成分复杂,CP标注,请看合集

这家四口有点萌[第二章]

    医生馕×老师辫/有俩娃设定/大女儿视角

    有生之年更新系列,本来是要坑的,但是有朋友喜欢,那就写吧,大家食用愉快哟~~

    [人设篇]    [试读章]    [第一章] 

——————————————

    “爸爸!爸爸你快去看看晨宝,她好像发烧了!”

    听到我叫他,爸爸只穿了一只拖鞋就抱起我跑到了我和晨宝的卧室。

    “我刚刚摸晨宝的脑门了,好烫。”

    晨宝闭着眼睛,脸颊红红的,爸爸用脸贴上晨宝的脑门。

    “好像是发烧了……果果,去换衣服,我们去医院。”

    爸爸抱着晨宝,我跟在他旁边按了电梯的按键,“叮”的一声,电梯门打开,隔壁的翔叔叔刚好提着东西从电梯里出来。

    “翔叔叔!”

    翔叔叔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抱着晨宝的爸爸。

    “哎?果果?你们这是要去哪儿啊?”

    “您就是302的杨先生吧?是这样的,晨宝发烧了,我们现在要去医院,能不能麻烦您帮我按一下一楼。”

    翔叔叔看了看爸爸怀里的晨宝,然后伸手摸了摸她的脑门。

    “体温最高多少度?”

    “啊?忘,忘了量了……就想着赶紧去医院了……”

    “行了行,别去医院了,跟我来吧。”

    “啊?”

    “我是医生!”

——————————————

    “以后如果再发现小朋友体温不正常记得先量体温,没到三十八度五就不用吃退烧药,一般情况下像这样的物理降温就可以退下来了,大人也是一样,三十八度五以上才考虑用退烧药,像退烧药啊感冒药什么的平常在家都备着点儿,不是太严重就不用去医院了。”

    爸爸看着躺在床上又睡着的晨宝,一边听翔叔叔说话一边点头。

    “记住了没啊?”

    “记住了!”

    我认真的点点头,翔叔叔轻轻地弹了一下我的脑门。

    “你记住管什么用啊,得你爸爸记住才行啊。”

    接着又看向爸爸。

    “记住了吗?”

    “记,记住了……那个,这次真的特别感谢您了,果果和晨宝从小到大都不怎么生病,这是头一回烧成这样儿,我也是有点儿慌了,光想着往医院跑,都没想起来给量量体温……”

    “行了行了,怎么还自责上了,孩子没事儿不就行了,以后再有什么事儿来找我也行,看你一人儿带俩孩子也怪可怜的……”

    “哎?您怎么知道?”

    “她俩告诉我的啊,上次来我家玩儿的时候,那天吃完饭激动得就差叫我‘妈’了。”

    爸爸挑挑眉毛看我。

    “是吗?”

    “还不是因为你做饭太难吃了……”

    “胳膊肘往外拐的小白眼儿狼……”

    “好了好了,晨宝这烧也退下来了,让她好好睡会儿吧,咱们去客厅。”

——————————————

    “我是急诊科的,排班儿排到什么时候也不一定,这段时间是盯夜班儿,晨宝和果果不都放假了么,所以你白天去上班的话把她俩放我这儿就行,我也挺喜欢跟她俩玩儿的。”

    “那就谢谢您了……”

    “我也认识几个老师来着,像你这么客气的还真是头一个。”

    “啊?”

    “我能比你大多少啊,你老是‘您您’的,以后叫我名儿就行了,杨淏翔,或者叫我杨医生。”

    “翔医生!”

    只说了三个字的我又挨了一个脑瓜崩儿。

    “怎么哪儿都有你啊。”

    翔叔叔揉了揉我的脑袋之后又看向了爸爸。

    “你把我手机号儿也记一下,以后我不在家的话有什么事儿给我打电话。”

    “好,好,谢谢……谢谢翔医生。”

    “你们家这没信号儿的耳朵是遗传么……”

评论(13)
热度(101)

© real_Light | Powered by LOFTER